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大健康 | 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在渝开幕 中国药企研发投入谁最多?
09-10 20:2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0日,“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在南岸区开幕。

记者获悉,本次峰会以“制剂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重庆市经信委、重庆经开区、南岸区政府联合指导,由药智网、中国药业杂志社、中国药房共同主办。

QQ20200910-0.jpg

南岸大健康营业收入达484亿元

9月1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在南岸区开幕。

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炯在开幕会上致词。他介绍南岸区是医药研发的重要基地,目前南岸区有国家级医药研发平台十个,占全市50%以上,医药商贸占全市50%,医药电商交易占全市的90%以上。南岸区大健康规模企业营业收入达484亿元,预计今年将超过540亿元,到2025年全区营业收入将超过一千亿元。 

大会还发布了《2020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包括《2020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排行榜TOP100》《2020中国化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100》《2020中国生物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50》《2020中国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50》,及《2020中国研发CRO企业20强》《2020中国CDMO企业20强》,并现场为获奖企业颁奖授牌。

恒瑞医药的研发投入39.0亿元

记者从开幕会上获悉,2019年恒瑞医药的研发投入39.0亿元,百济神州64.7亿元,复星医药20.4亿元,占据行业鳌头,研发投入位列中国制药企业前三甲。本届峰会上,作为中国研发创新“第一梯队”成员,恒瑞医药2020年蝉联“总榜”冠军,实现三联冠,同时高居“化药榜”榜首,“生物榜”第二名;复星医药摘取“总榜”亚军和“生物药榜”桂冠;化药大户正大天晴则居“化药榜”榜眼,“总榜”探花之位;江苏康缘、扬子江、以岭药业跃居中药榜三甲;百济神州、齐鲁制药、石药集团等企业的研发实力不容小觑,无论是总榜、生物榜、还是化药榜,均在前10名之列,领衔起跑研发创新赛程,树立行业研发创新标杆。泰格医药、康龙化成、昭衍新药和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凯莱英医药集团,分别跻身研发CRO榜、CDMO榜前三甲。在对药物创新的诠释上,这些上榜企业给出了最佳答卷,是医药健康蓝海抢行的先锋部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