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保安全:193辆车大检查、设安全岗、设疫情防控警戒线……
02-06 19:5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93辆车综合大检查,保证车辆各部位的齐全完整有效;有超员、超速等违法记录驾驶员未处理不参加春运;设立安全岗、疫情防控警戒线……2月6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公司获悉,在春节来临之际,公司再次加强春运期间的安全营运,确保春节车辆和乘客安全。

6A34ECC34060E34BD76EF7D0FA2C3096.jpg

网红中心站点设立安全监督岗

“还有几天就是春节了,越是这样的重大节假日,安全越重要。”2月6日,重庆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二分公司负责人说,我们有193辆公交车,约400名员工,为确保春运安全,充分发挥分公司党员骨干先锋模范整带头作用, 在磁器口、解放碑等网红中心站点设立安全监督岗,设立疫情防控警戒线,加强这些车站的安全平安健康出行。

记者获悉,在春运启动前,他们就召开了“春运春节及两会” 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会, 结合近期公司典型事故案例和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落实具体工作责任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岗。

有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理不参加春运

这名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乘客多,为了杜绝安全隐患,他们要求凡三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有交通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理及违法记分满12分的、驾照未按期年审,以及酒后驾驶、超员20%、超速50%或12个月内有三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驾驶人和有摄像违法未处理、未审验合格的营运车辆一律不得参加运行。

据了解,春运期间,公交公司安排专职人员上线安全检查,对险段、人车横流路段、运行中随意变道、抢黄灯、闯红灯,通过交叉路口、转盘、施工路段、弯道、坑洼道路不提前降低车速,违章超车,不按标志标线规定车道行驶,早晚行车不开大灯,遇特殊人群乘车未等坐好或拉好护手,未按照开关车门稳三秒,开门滑行等各类安全违章行为的检查,一律按上线处理,严重违章一律调下车,并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加强运行监控。

4995D72BED8A7476600CA95EC1C0FF22.jpg

193辆车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车辆运行,车况最重要。对此,193辆车进行节前综合周检和例保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保证车辆完好率100%。

“我们坚决遵守‘车不安全不上路、人不安全不上车’的规定” 这名负责说,检查不留死角,重点是安全部位:制动、传达、转向、燃气管道系统、电路、雨刮、灯光及发动机清洁、线网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保证车辆各部位的齐全完整有效。对车辆的灭火器材、灭火弹及电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失效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与职能部门进行联系,进行更换或整改,保证有效率100%。

记者获悉,在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起、终点站人多拥挤、外出购物、走亲访友人群多的情况,公司要求做好车辆通风、消毒、员工做到不集聚、勤洗手,发现咳嗽发热乘客及时报告和隔离做好乘客解释,按程序做好交接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