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聚焦重点群体就业 税惠助力乡村振兴
06-08 18:35:42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巫溪县税务局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聚焦重点群体就业,走访问需招录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上门辅导,答疑解难,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走访联络了15户招录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其中12户企业招录了脱贫户就业,享受国家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以来减免税额近40万元。

巫溪县宁绣刺绣有限公司,下设3家就业帮扶车间,共50多名刺绣工人,其中17人是残疾人,是该县支持残疾人就业的重点企业。

巫溪县税务局设立一对一联络员,走进该公司,了解残疾人就业的情况,并结合企业经营状况,讲解残保金减免、增值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今年小微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新策。

“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今年我们可以多扣除几十万。”巫溪县宁绣刺绣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长权很高兴,他介绍,去年公司享受了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征收率降为1%的优惠政策,减免了增值税及附加费近8千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100多万元,今年优惠政策有的延续了,有的还加大了力度,实实在在支持着公司发展。

“我们享受税收红利,更要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张长权表示,除了招录残疾人就业,公司还会不定期开展残疾人编织培训,提高他们的刺绣技艺,让更多残疾人有一技之长。

摘帽不摘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户的就业也是巫溪县税务局走访关注的重点。该局采取税企支部联建、党员先锋下沉等方式,了解招录脱贫户的企业需求,针对性服务,送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助力企业发展。

QQ图片20210608184001.jpg

▲巫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重庆市恒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发放税惠指引手册。

“税务部门送来的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惠指引手册,里面涵盖了享受条件、范围、申报步骤等,很实用。”重庆市恒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龚林梅表示,巫溪县地处渝东北偏远山区,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企业优先招录脱贫户,为他们就近安排工作,目前招录了脱贫户80余名,平均工资在1800元左右,企业也享受了国家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以来减免税额6万多元。

“一大早,3万多块的出口退税到账了。”重庆市鸿驰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蓉说,该公司位于巫溪偏远乡镇,招录了40多名当地脱贫户。税务联络员到企业车间走访了解到公司即将办理第一笔出口退税业务后,立即联系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专门辅导,详细讲解了出口退税的政策和流程。

QQ图片20210608184005.jpg

▲巫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重庆市鸿驰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税惠红利让我们更有底气去扩大再生产,更有信心走出去,更有力量去参与乡村振兴。”该公司负责人卢镇发说。

巫溪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小峰表示,巫溪税务将持续走访支持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问需解难,让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企业享受到相应的税惠政策,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