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评论:把粉丝当韭菜割 无异于饮鸩止渴
08-07 09:58:50 来源:上游新闻

科幻电影《上海堡垒》还未正式上映,就已经数次登上热搜。8月6日,该影片因路演场次的“天价电影票”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某购票软件显示,各大影城已提前开始售票,其中有鹿晗出席的场次,票价都尤为抢眼。部分影城采取类似演唱会的“分区售票”的模式,最低从200多元起步,影厅正中央、位置靠前的“黄金座位”更是价格不菲,售价高达904元,可谓是创造了观影票价的新纪录。而其他明星参与的场次则为39元,正常放映的票价则低至19.9元左右,相差数十倍的价格让人咂舌。

微信截图_20190807095338.png

▲904元的天价电影票。图源于网络

电影院官方坐地起价的行为也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影院趁火打劫的行为显然已经扰乱了市场秩序。”“两个人就将近两千块,这样的价格让我直接放弃了。”同时,片方也发声,坚决反对个别影城借机抬高路演活动票价,坚决抵制黄牛高价倒售行为。

电影院显然没有站在观众这边,而是把重点放在明星、IP上肆意圈钱,坐地起价,把粉丝当韭菜割,而忽略了观众的心理预期,结果自然是被打脸。这一结果,不仅让观众情绪上难以接受,同时也违背了市场规律,甚至会破坏整个电影市场的良性秩序。

对于电影行业来说,这样的高价现象很不正常,不仅与电影路演的初衷背道而驰,还容易产生负面效果。

虽然电影票的价格通常要根据淡旺季节的观影需求以及电影院的运营方式来决定,每部影片在制片环节就已经统一定价。此外,目前市场上电影票定价并无座位的区分,均为相同的价格,并无分区售票的模式,近千元的价格显然已超出合理定价范围,而粉丝多掏的这部分钱并不会被计入票房。根据《电影票务营销销售规范》要求,对于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行业协会将警告、劝诫、列入黑名单、或停止其供片、发行影片、取消备案资格等。

影院方与其饮鸩止渴不如另寻出路,引进更好的影片,专注好内容才是王道。

上游新闻 张莹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