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苏张家港重点项目起火致2人死亡 医院称救治费未结清被下封口令
10-10 11:57:1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重点民生项目城南文体中心发生火灾事故。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泰州市应急管理局10月7日发布消息称,要吸收9月30日张家港市杨舍镇城南文体中心工地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

10月1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多个渠道核实到,该事故造成2人死亡,目前救治费用尚未结清。对此,张家港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均未作出正面回应。微信图片_20201010113728.png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官方并未对此事进行通报,但10月7日,江苏省泰州市应急管理部门曾要求各部门要吸取该事故教训,做好安全工作。图片来源/泰州应急管理

火灾事故现场知情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起火地点系文体中心工地地下室,装修时电焊起火,造成2死1伤。事故发生后,张家港市应急管理部门及消防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了调查,并召开内部通气会,且未对外公开通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7日,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官方公号上发布消息称,泰州市农业开发区10月2日夜里传达泰安办【2020】103号文件精神,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和9月30日苏州张家港市杨舍镇城南文体中心工地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结合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特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家港市城南文体中心位于北庄路东侧,白芷港北侧,总占地面积约17.8亩,设有地下室人防停车场、剧场、文化、图书阅览区和体育运动区。据2017年12月张家港市发布的《张家港市城南文体中心新建工程》建设工程规划方案显示,该项目主要为完善张家港市公共文化设施布局,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生活需求。2018年,张家港电视台发布消息称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是当地重点民生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张家港市文化馆,属张家港市文广新局的下属事业单位。

微信截图_20201010112438.png

▲10月10日,张家港城南文体中心工地已恢复正常施工。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0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广新局、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但上述单位均未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此外,张家港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现场并没有化学及危害性物品。

针对死伤人员的救援救治情况,江苏大学附属澳洋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火灾发生后,共有3人被送到急诊中心抢救,目前2000多元的医疗费用尚未缴清。对于现场及救治情况,该工作人员称:“这件事比较敏感,我们都被下了封口令。”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23日,张家港市住建局曾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到,计划城南文体中心工程在10月份施工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