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南阳体校教练酒后与篮球队员冲突高呼“皮划艇集合”,冲突升级多人受伤
10-19 12:18:5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晚,河南南阳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南阳体校)皮划艇队教练马某,酒后制止篮球队队员打球,引发激烈的肢体冲突。

10月18日,南阳体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坤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目前,教练马某已被警方控制,冲突是否因其酒后行为失当引发,有待警方给出结论。待结论出炉后,该校会做进一步处理,“涉及到谁就处理谁,先给学生治伤。”

▲10月12日晚,冲突后多名学生受伤。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多段冲突现场的视频、涉事双方学生的讲述,大致还原了这场持续了40分钟的冲突:10月12日晚9时许,南阳体校篮球队几名队员在公寓楼旁边的篮球场打球,皮划艇队教练马某制止,篮球队队员走出球场与马某理论。双方发生言语冲突,且伴有轻微推搡。接着,马某高呼:“喊人”“皮划艇集合”。随后,数十名皮划艇队队员下楼,没多久,双方爆发激烈肢体冲突,现场乱作一团,多人倒地不起,痛苦呻吟。冲突发生后,警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篮球队8名队员入院检查,其中两人骨折;皮划艇队一名队员受轻伤。

该校多名受访教师称,冲突发生前,马某在校外吃饭时饮酒,回校后行为失当。

南阳体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坤说:“我了解是了解(冲突前马某喝酒),但现在学校不好下结论,看警方如何定性。这几天,民警都来学校了,给双方做了笔录。”

▲10月19日,骨折的篮球队队员仍在医院治疗。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受伤学生的家长表示,希望警方给骨折的篮球队队员做伤情鉴定,追究涉事人员刑责。

南阳体校官网显示,该校是南阳唯一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体育专业中等学校,肩负着参加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比赛任务。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下旬,南阳市委巡察组反馈对南阳体校巡察时指出,该校存在20个问题,包括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不够强、对教育教学的主要业务重视不够、教书育人的氛围有所淡化。

张亚坤表示,冲突事件教训深刻,该校会引以为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