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宁县公安三领导获刑事件警示,“只唯上不为实”应严查严打
10-10 15:02:25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评论.png

10月9日,媒体报道称,在6年前一起赌博案中,因涉案公职人员多,时任甘肃省宁县公安局局长等人认为影响不好,便将刑事案件降格为行政处罚。6年后,该案成员逐渐成为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而当年的决策者们也成了“保护伞”,一同获刑。

对于该判决,时任主管刑侦的副局长不服并提出上诉。他的上诉理由是:此事是时任局长和政委商议的,自己只是传达。但二审法院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理由很简单: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明知有人犯罪,未提出反对意见,仍违反法律执行领导的错误命令。

这起案例是一堂生动的职场教育课,给予那些“只唯上不为实”的人们以警醒。

从大量公开的贪污受贿判例可见,“只唯上不为实”的并不少见,甚至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违法被查后,往往也能见到“拔出萝卜带出泥”的场景。

领导面前点头哈腰,下属、群众面前吆五喝六,此类人并非少数。缘何产生如此现象?还不是看中了手中的权力。

“唯上”可能会让某些领导顺心,可能会得到领导的一时器重,但能否长久,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也有人认为,在集体中提出反对意见,会让人觉得特立独行,不利于团结。其实,这是一种不成熟的想法,提出正确的观点,有利于集体的风气,也有助于做出错误决策的人以警醒,将损失降到最低。

有的干部听不进不同意见,反将阿谀、谄媚的人视为“自己人”,甚至形成小团体。历史已经表明,谁搞团团伙伙,谁没好下场。

正所谓,帮凶也是凶。试想一下,经常游走在违法的边缘,甚至做出违法事情的领导是否值得追随?阿谀、谄媚者必然被抛弃,是与非的选择,考验着每一个人的评判标准,“只唯上不为实”必然会让自己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甚至于违法犯罪。对于此种不良风气,相关部门应该严查严打。

干部不应成为上级领导的拥趸,一切背离群众的事物必然不能长久,法律的红线更不可逾越。

上游新闻 贾晨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