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中宣部发布|“最帅交警”孟昆玉:我们是离五星红旗最近的交通警察
05-21 14:41:4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见面会现场看到,共有4名公安民警党员代表与记者见面交流。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中心区支队副支队长孟昆玉在见面会上介绍,公安机关处于执法工作第一线,能不能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法治形象,只有坚持最高标准的执勤指挥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才能展现出首都交警的最美范儿。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中心区支队副支队长孟昆玉。图片来源/国新网

1981年出生的孟昆玉,是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中心区支队副支队长。

孟昆玉同志从警20年,长期扎根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执勤在长安街沿线,累计纠正各类交通违法5万余起,响应群众紧急求助将近200次,先后参与北京奥运会、“9·3”阅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保卫活动,实现万无一失,展示了首都交警的过硬能力素质,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的庄严承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最帅交警”。

孟昆玉曾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十大法治人物等称号。

孟昆玉在见面会现场介绍,参加工作以后,他被安排在和平门路口站岗执勤。“参加工作时,我的前辈和榜样是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苏俊栓,他是交管局响当当的模范人物,他的指挥手势真是透着一股精气神儿,我特别仰慕,就向他请教。他说站岗打手势是交警的基本功,练好了是一辈子的事,练不好也是一辈子的事。”

孟昆玉说:“那时起,我就把苏老当成了自己学习的标杆,我也希望像他一样,人们提起地铁路和平门路口就能想到我,想到孟昆玉。”

孟昆玉说,不论是媒体聚光灯还是普通老百姓,看交警首先看的就是文明规范的执法执纪形象。“公安机关处于执法工作第一线,能不能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法治形象,只有坚持最高标准的执勤指挥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才能展现出首都交警的最美范儿。”

孟昆玉所在的支队主要承担着长安街及天安门广场周边的交通秩序治理、交通维护疏导和每天升降国旗的交通保障等工作,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传承的队伍,被誉为“神州第一岗支队”。“可以说,我们是离五星红旗最近的交通警察。”孟昆玉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