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座千米长隧开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施工迎来新进展
05-21 14:1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5月21日8时58分,在酉阳龚滩镇施工现场,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路4标段最长隧道——月亮洞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这意味着本标段隧道工程全面开工,为后续施工的快速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三个项目组成。其中彭水至酉阳全长约9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

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路4标段,主要包括4座隧道、12座桥梁及3.3公里路基的施工任务,桥隧比高达76.4%。

“此次进洞施工的月亮洞隧道,与G211国道上的月亮洞隧道同名。该隧道左线长1831米,右线长1759米,是彭酉路4标最长隧道。”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月亮洞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包含岩溶、危岩、崩塌堆积体和外倾斜荷裂隙等不良地质,且该隧道从月亮洞暗河下部通过,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为此,项目建设者克服了五月以来当地暴雨天气影响,提前编制了“三台阶七步法”“小导洞”“清方、锚固加被动防护网”等专项施工方案,确保了月亮洞隧道顺利进洞施工。

作为连接重庆到湖南的一条交通干道,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提升高速路出省通道通行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邓联旭 王怀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