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五岁小女孩私下火车 乘务员护送找到亲人
03-01 15:11:2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2月24日),一位五岁小女孩、在和家长一起乘坐火车时,私自下车、差点走失。不过好在有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务员的照顾,最终帮助她顺利回到了亲人身边。当天上午8:44,G2929次高铁,从贵阳北站始发、开往深圳北站。9:28,高铁到达贵州的都匀东站。列车停靠的短短2分钟时间里,五岁女孩小袁突然独自一人下车后、未上车。列车驶离、旅客都离站后,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小袁一个人还在站台上。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快查到了列车记录、联系上车长,找到了小袁的家长;同时落实好了由贵阳北到广州南的D2815次动车,把小袁送到广州南站、与姑姑汇合。中午11:35,D2815次动车停靠在都匀东站。车站工作人员把小袁移交给重庆客运段列车长余源。列车长立即联系广州南站、落实接人的细节。11:35,动车到达广州南站。列车长立即和车站方进行交接,并核对确认小袁姑姑的身份。经了解,小袁一家是湖南人,当天小袁的妈妈和姑姑带着她和妹妹,从贵阳坐火车到深圳、两位家长不是坐的同一个车厢。到都匀东站时,姑姑去另外的车厢找妈妈,把小袁一个人留在车内。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属于人流密集场所,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要保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应教会孩子与大人走散时,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铁路工作人员等,着制服的人员寻求帮助,不要轻信陌生人。还应教会孩子记住自己家庭住址和父母手机号码。一旦发生儿童走失,旅客应尽快联系车站、列车乘务员或12306铁路客服,以协同寻找,避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