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特朗普:各州应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美国确诊病例近180万
06-02 08:21: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6月1日,欧洲和亚太股市均全线上涨,而受疫情和抗议事件的影响,尽管美股低开高走,但表现弱于全球市场。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美各地多天的抗议活动后,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各州州长表示,要积极地将暴力示威者作为目标,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

美股小幅上涨

当地时间6月1日,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道指涨0.36%报25475.02点,纳指涨0.66%报9552.05点,标普500涨0.38%报3055.73点。

来源:Wind

从盘面上看,美股航空、邮轮、汽车、银行、能源等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集体上涨。

银行股中,在美上市德意志银行和花旗涨超3%,富国银行、美国银行涨超2%,贝莱德、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涨超1%。

汽车股中,特斯拉、蔚来汽车涨超7%,菲亚特克莱斯勒、通用汽车涨超4%,福特汽车涨2.8%,本田汽车涨超1%。

6月1日,供应管理学会(ISM)公布,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4月触及的11年低点41.5升至43.1。这是PMI指数四个月来首次上升,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受疫情影响的制造业活动在4月份创纪录的下滑之后,正开始触底回升,但市场人气依然低迷。

6月1日,欧洲股市大幅收涨。据Wind数据,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48%报6166.42点,法国CAC40指数涨1.43%报4762.78点,德国因假期休市一日。

来源:Wind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走高,据Wind数据,韩国综合指数涨1.75%,报2065.08点;日经225指数涨0.84%,报22062.39点。

来源:Wind

大宗商品方面,6月1日,国际油价集体走高,NYMEX原油期货收涨0.2%报35.56美元/桶,连涨三日,并创3月5日以来新高;ICE布油涨1.72%报38.61美元/桶。

来源:Wind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夜盘大幅上涨。据Wind数据,6月1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夜盘涨1.09%。

来源:Wind

纽约市开始执行宵禁

市场关注美国当地抗议活动,业内人士指出,持续蔓延的抗议活动可能打击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截至目前,全美至少40个城市发布了宵禁令,首都华盛顿和至少15个州已出动国民警卫队。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纽约州长科莫宣布,在纽约市开始执行宵禁,并向街道上增加一倍警力。纽约市宵禁将从6月1日晚11点持续到6月2日凌晨5点。5月31日晚示威游行最后变得混乱,多家位于曼哈顿的店铺遭到打砸抢。

当地时间6月1日,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宣布,他已经与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的地方领导层和市长们协商后,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将宵禁时间延长两天。宵禁时间将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到凌晨4点。沃尔兹呼吁大众遵守宵禁。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后爆发严重示威。随后沃尔兹宣布明州进入宵禁。

此外,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美各地多天的抗议活动后,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各州州长表示,要积极地将暴力示威者作为目标,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

CNN表示,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州长在会议中对特朗普的说法表示了斥责。特朗普认为各地对抗议活动反应不力,才使得暴力发生。他认为这些暴力行为是“激进左派”煽动的。他表示,打击动乱是各个州长的责任,而不是白宫的责任。

“这是场运动,你们如果不压制住就会越来越糟”,特朗普表示“他们唯一能成功的时候,就是你们孱弱的时候,而你们大多数人就是很弱。”他表示“全世界都在嘲笑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被烧毁”。

美国确诊近180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近180万例,达1799747例,累计新冠肺炎死亡104702例。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1日10时(北京时间6月1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122917例,死亡新增4000例。美洲区域确诊病例最多,达到2817232例(新增73439例),死亡160514例(新增2812例)。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过去24小时全球报告病例最多的10个国家中,有5个都位于美洲区域,分别是巴西、美国、秘鲁、智利和墨西哥,尽管一些国家不再出现指数级增长,但一系列国家的病例逐渐增加。

原标题:特朗普:各州应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纽约州开始宵禁,美国确诊病例近18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