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扑克折花瓶 1只花瓶用5000张牌
09-06 07:53:52 来源:中新网

8EE54AC9-1338-4D8C-A3C3-E5CFEBE84374.png

中新网消息,湖北潜江市龙湾柴埠六组张克华今年65岁,用扑克折花瓶是近年的事。

花瓶编制前要构图,接着折插子,插子就像房子的砖瓦,一张扑克折成一个插子,折成足够的插子后开始组装花瓶。花瓶的颈部图案很有讲究,老张把古代宫廷雕梁画栋的图案、皇家服饰“回万”走边图、寺院香炉图案移植到花瓶编图中,给扑克折瓶添了不少文化内涵,这门新兴工艺有了历史厚重感。

张克华折叠的花瓶最大的高2米多,最小的高50厘米。他收集了10多种颜色的扑克牌,一种颜色的扑克牌可折出5种花色。

原标题:男子用扑克折花瓶 1只花瓶用5000张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