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前存银行1200元,如今取出2684元!这位女士是赚了还是亏了?
09-21 19:13: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果时光倒回44年,你有一笔千元存款,会用来干嘛?近日,福建厦门陈女士的一张存了44年的1200元老存单,在历经波折之后,总算取出了2684.04元……为此陈女士喜笑颜开,但很多网友纷纷替她不值。陈女士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

44年前存银行1200元,如今取出2684元

9月19日,厦门市民陈女士成功用一张1973年的1200元“巨额”老存单从银行取出了钱,还得到1400余元利息。

照片上,这张存单虽外观泛黄,但上面的手写字体清晰可辨,落款盖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支行灌口营业所”的蓝色印章,存款时间为1973年。

360截图-6819037.jpg

由于年代久远,上世纪80年代人民银行改制后,其储蓄业务已被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承接,当年的凭证找起来颇费周折。在不断搜找、协调下,8月底,底单终于在农业银行厦门灌口支行被找到了。综合考虑到44年间多次储蓄管理制度变革、利率调整、利息个人所得税变化,经多方计算确认,在支取日这笔存单本息合计为2684.04元,其中利息1484.04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