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除了比赛,也别错过这支朝鲜美女拉拉队!
02-09 22:01:22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

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消息,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了!

图源:新华网

今晚7点,随着钟声响起,平昌冬奥会拉开序幕……

图源:新华网

入场式中,朝鲜和韩国代表团组成的联合队伍,举起“朝鲜半岛旗”一同入场,再次彰显奥林匹克呼唤和平的巨大感召力。

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冬奥会中依然有不少元素为这场盛事增添了“暖”色,比如说她们——朝鲜拉拉队↓↓


开幕式开始前1小时,朝鲜229名拉拉队员就已经来到现场。

她们统一着装,举起“朝鲜半岛旗”放声歌唱↓↓

早在开幕式之前,朝鲜拉拉队刚刚抵达韩国时,就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女拉拉队员们身着猩红色的大衣,袖口上点缀着黑色的皮草,对着镜头端庄招手微笑,所到之处都有媒体围观拍照。

据了解,除了在开幕式中亮相,这个“美女军团”还将在闭幕式、韩朝女子冰球联队比赛、朝鲜参赛项目和部分韩国运动员比赛现场为韩朝选手加油助威。

算上这次亮相平昌冬奥会,这已经是朝鲜拉拉队第4次来韩国了。

“美女军团”第一次到访韩国是在2002年。

那一年韩国釜山举办亚运会,当时朝鲜派出的288人拉拉队,身穿运动体恤,头戴棒球帽,以青春靓丽的姿态惊艳了整个赛场↓↓

2003年,在大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朝鲜又派出303人的拉拉队在赛场上为朝鲜加油助威,现场观众再次被惊艳。

2005年,朝鲜拉拉队再度赴韩,参加仁川举办的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

不同于前两次,这一次去仁川的拉拉队是男女混合队。

除了在赛场呐喊助威,他们还在仁川、文鹤等地做了拉拉队表演。

今年,与朝鲜拉拉队在韩国的上一次亮相已经相隔了13年。

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想必拉拉队中的成员也有一定的调整。

不过如今看来,这支队伍依然保持了以往的高水准。

朝鲜拉拉队不仅颜值高,助威也很有特色。

他们的动作整齐,口号洪亮,助威口号“真棒,真棒,我们的队员真棒”,还一度成为朝鲜国内的流行语。

作为国家形象的一部分,朝鲜拉拉队队员的选拔也是非常严格的。

据韩国媒体报道,选拔拉拉队员采用从朝鲜全国选拔的形式。

入选拉拉队的女孩子,身高需要达到1.65米以上,气质、容貌也要出众。

选拔时,相关部门还会考虑候选人的出身以及政治背景。

回顾历年亮相的朝鲜拉拉队,环环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也曾经是拉拉队的成员之一。

2005年,在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上,有摄影师拍到朝鲜拉拉队为朝鲜运动员加油助威,而李雪主正是拉拉队的成员之一。

除了李雪主,这支神秘而美丽的队伍中,还曾有一些成员,或是因为颜值,或是因为过人才艺,成为了当时红遍媒体的“明星”。

比如曾经作为拉拉队领舞出现在朝鲜队比赛赛场上的郑美香,据说是朝鲜人民公认的美女。

而她引领拉拉队加油助威的照片公布后,也曾引发一阵讨论热潮。


在朝鲜拉拉队中,曾经还有一对惊艳众人的双胞胎姐妹↓↓

据韩国媒体披露,这对眉清目秀的姐妹,如今已经转型成为平壤交警,穿上制服,履行新的岗位职责。

对于朝鲜拉拉队,韩国媒体的评价一直很高,今年更是直接用“美女拉拉队”来称呼这支队伍。

朝鲜拉拉队在韩国的魅力之高,甚至把文在寅都“俘获”过。

去年4月,当文在寅还是总统候选人时,曾会见了韩国江原道知事崔文洵。

在与崔知事的谈话中,文在寅称赞朝鲜拉拉队员是“真正的天然美女”

朝鲜的美女是天然的,那韩国的美女呢?

此言一出,当即惹怒了一众韩国网民,文在寅更被舆论指责为性别歧视。

最后,文在寅不得不紧急致歉,还说会牢牢把握好个人立场。

其实,当时文在寅除了表扬了朝鲜拉拉队的颜值,更表示在当选总统后会大力支持2018年冬奥会,崔文洵知事也表示想邀请拉拉队参加冬奥会,“为了这次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咱们请他们(朝鲜)派美女拉拉队来吧”。

如今,“美女军团”真的来了,不知道文在寅总统是不是心满意足了呢?

原标题:冬奥会开幕!除了比赛,也别错过这支朝鲜美女拉拉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