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把塔顶当葫芦,争相抚摸称祛病
02-17 21:40: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217201807_meitu_1.jpg

2月16日,河南洛阳,一寺庙内有一个“药葫芦”,被游客们争相抚摸,称能祛病消灾。但寺庙里的和尚说,这实际上是个塔尖,因为塔倒就放在那儿了。

游客们争相抚摸,这个所谓的“药葫芦”被摸得发亮。

image.png

“宝葫芦,一线穿,打开葫芦取仙丹。仙丹挂在我身上,保佑全家都平安。”现场的游客称,那是药葫芦,摸一下,把这首儿歌一说,就消灾祛病,把好运带回家。

image.png

小朋友也跟着念起了儿歌。

但是寺庙的和尚表示,这叫塔顶,盖大塔的时候,上面放的。原来的塔倒了,时间长了就放这儿了。

中国式祈福常常引发争议。

千人排队摸霍去病雕像 游客:据说能祛病

image.png

image.png

2017年国庆期间,甘肃兰州五泉山上,一尊西汉名将霍去病的雕塑被摸得油光锃亮,每天上千人排队就为了去摸一下。只因名字里有“去病”二字,以为可以祛病消灾,很多游客跟风而为。那么问题来了,西汉名将霍去病长寿吗?不,他英年早逝。据记载,公元前117年,霍去病暴病而亡,年仅24岁。

南航头等舱大妈往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为保平安

2017年6月27日,一班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港的航班,在登机时一名老年乘客往发动机扔硬币,导致航班延误,所有乘客下飞机,重新检查飞机……随后,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旁地面发现一枚硬币。据悉,这名女乘客方某今年76岁,因是第一次搭乘飞机,轻信丢硬币可以祈求平安,于是在登机时朝飞机方向投掷硬币。

资料来源:法制晚报、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青年报、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