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朝边境互撤重武器提上议程 韩媒:有助提升互信
06-17 10:3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多名高官称,韩朝在14日的第八次将军级军事会谈上,讨论了将朝鲜靠韩部署的远程火炮撤离边境的问题。

据悉,韩方在此次将军级会谈中,提出落实韩朝首脑会谈成果文件《板门店宣言》中军事协议的多项方案,其中一项便是将朝军远程炮阵后撤30到40公里。

资料图片:第8次韩朝将军级会谈。(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军侦察,靠近军事分界线的北侧地带密集部署着1000多门各型火炮,其中54公里射程170毫米口径的自行火炮和60公里射程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等共计330多门远程火炮瞄准韩国首都圈。

报道指出,如果朝军多管火箭炮和自行火炮这一常规军事力量撤向后方,将大有助于韩朝进一步提升互信并切实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危险。

据了解,朝方在会谈中依据互惠原则,要求韩方和驻韩美军采取对等措施,并未对后撤炮阵表现出抵触情绪。

韩媒分析称,朝方可能要求韩军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驻韩美军第二师第210火力旅的多管火箭炮、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新型M1艾布拉姆斯主站坦克相应南撤。

原标题:韩朝边境互撤重武器提上议程 韩媒:有助提升互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