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竞演央视“魅力中国城” 是重庆唯一入选城市
07-23 19:29: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钓鱼城、涞滩古镇、文峰古街……拥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合川,让人流连忘返。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3日从合川区了解到,合川将参与央视大型文旅节目“魅力中国城”的竞演,这也是重庆唯一入选的城市。

合川因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汇流而得名,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去过合川的人都知道,这里有钓鱼城、涞滩古镇、文峰古街、双龙湖等知名风景区。其中,钓鱼城自古为“巴渝要冲”,宋蒙战争时期,南宋官兵在此坚守长达36年,抗击蒙哥铁骑,创造了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以弱胜强的奇迹。

“吃货”们也可以在这里大饱口福,比如,有合川米粉、合川桃片、合川肉片、鸡肉抄手、三江大河鱼、涞滩荫米等众多美食。

合川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依靠独特的历史、文化,正建设“休闲旅游胜地”,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如今,合川区从全国众多城市脱颖而出,代表重庆成为央视“魅力中国城”首批竞演城市,也是重庆唯一入选的城市。

目前,“魅力中国城”中各竞演城市正在投票阶段,你可以点击http://activity.yktour.com.cn,或登陆“今日合川”官方微信,为合川投上一票,还可以参与抽奖。央视竞演时间为8月4日,播出时间为8月6日,届时,“合川战队”将登台推介美丽城市、厚重文化、美景美食,带领观众一同走进合川,来一次三江秀、文化秀、美食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