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生办画展:都是美术课堂的作品
07-23 17:1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jpg

21日,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的几个毕业生在渝北区泰山大道重庆北站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办起了画展。

这家国际酒店的负责人介绍,这是第一次在酒店大堂展出儿童绘画作品。

此次画展有40余幅国画,既有四尺斗方、也有精美扇面。难得的是这些都是小学生在美术课堂的作品。

今年小学毕业的谭欣学了三年国画,启蒙于学校的美术课堂。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的美术老师是一位画技高超、风趣幽默的人,他的课堂生动有趣,跟他学国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此大家课上课下都兴趣盎然。

谭欣的妈妈王炎看着女儿跟同学们在五星级酒店开画展开心又兴奋:“孩子没有参加兴趣班,家长也没有花高价外拜名师什么的,女儿在学校跟自己小学的美术老师学得不错,这些年参加各类国画比赛成绩都不错。”

“这些孩子们的国画,构图灵动,栩栩如生,毛笔在宣纸上晕染出自然界的花鸟、山水给人以美的享受。”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徐亮也被吸引了来了。他对瓜藤下的群鸡图赞不绝口,“儿童的眼光,传统的技法,呈现出别致的生活来。”

“小画家”黄渝涵擅长于画老鹰,画展现场她用浓墨淡彩,抑扬顿挫,用短短几分钟就勾勒出一只翱翔天际的雄鹰。

当然,他们的美术老师于景庆也在现场。于景庆自上世纪70年代起潜心致力于中国写意花鸟画创作与研究。出版有《于景庆画集》《于景庆花鸟画作品选择集》《少儿中国画入门》《于景庆花鸟画选》等。

于景庆现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的外聘美术老师,在每周的美术课上教授小学生们画国画,他说:“艺术形式丰富多样,我认为小学生练中国画能陶冶情操。学国画讲究用笔、墨、构图,画外之画看意境。跟书法有相似之处,一板一眼,浸润着中国传统文化。”

如今已77岁高龄的于景庆还在继续执教,他说:“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们坚持画下去。”

小学生毕业国画展将在这家五星级酒店展出三个月,期间还会举办现场作画活动,如果你的孩子也对国画感兴趣不妨来看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高科 实习生 米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