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骐鸣健身会所泳池 男孩疑被脱落瓷砖划伤肌腱
07-24 09:45:11 来源:慢新闻

22日下午,沙坪坝区汉渝路骐鸣健身会所一楼游泳池,一名7岁男孩在游泳时脚被划伤。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在该家游泳池内受伤了,此前,也有一名小孩在此受伤。 

肌腱受损,伤口最深处达3厘米 

23日下午,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长城医院见到了昨日在游泳池受伤的小男孩陈锦添。记者在6楼的病房内看到,陈锦添的左脚被纱布包裹得严严实实。

 

陈锦添的左脚被包得严严实实的

“医生说他左脚拇趾的动脉血管完全被切断了,如果过几天血液流通情况恢复的不是很好,出现皮肤溃烂,可能还需要植皮。至于肌腱的损伤会不会带来后遗症,现在还不好说。”陈锦添的父亲陈波告诉记者,医生诊断的结果是肌腱受损,昨天下午做了缝合手术。 

长城医院医生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陈锦添左脚拇指皮肤开裂,内侧固有动脉、神经、踇长屈肌腱损伤,伤口最深处达3厘米,术后不排除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可能会导致左脚大拇趾内侧皮肤麻木、拇趾曲伸困难等。

如果恢复情况不好,可能还需要植皮 

一阵疼痛过后,就看到有血流出来了  

“1800块钱是15节课,我给他办的是2580块30节课的,承诺包教会,可是谁想到才过去十多天就发生了这种事。”陈波说,这个月他才给儿子办了儿童游泳培训课。平时,都是奶奶带孩子去上课,自己只有周末才有时间送他过去。 

“昨天的课程是从下午1点多开始的,事故发生的时间是2点多。当时我在5楼的健身房,他在1楼跟着教练在上课。突然教练就找到我,说娃儿受伤了。”陈波说,当时孩子两个脚上都满是血迹,教练把孩子背到5楼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处理,然后就送到了对面的沙区医院门诊部。门诊部检查后说孩子左脚拇趾的肌腱可能损伤了,建议赶快转院,最后转到了长城医院。 

陈锦添说,自己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受的伤,只记得是在游泳池大门附近的浅水区练习,突然感到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一阵疼痛过后,就看到脚拇趾有血流出来了。

 

陈波告诉记者,骐鸣健身会所的工作人员的说法是,孩子受伤可能是由泳池底部瓷砖脱落引起的。陈波说,据他了解,类似的安全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一周前左右,也有孩子的脚被划伤。 

为什么一周前已有小孩受伤,泳池却没有彻底修补破损的瓷砖?陈波说,曾有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可能是因为泳池换水比较麻烦。 

游泳池内,七八处地方瓷砖脱落 

23日下午,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实地走访了事发健身会所。下午2点左右,健身会所游泳馆仍在照常营业,前来游泳、上课的会员络绎不绝。其中,深水区的成年人寥寥无几,浅水区的儿童训练场所却异常火热,泳池内的小孩多在10岁以下,旁边坐满了前来陪同的家长。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陈锦添受伤时所在的泳道——这条泳道正是全馆儿童最密集的地方,约有二、三十个儿童正在泳道内练习。可以看到,泳池底部铺着蓝色的瓷砖。但就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两处瓷砖脱落的缺口,灰白色的水泥格子在周边一片蓝盈盈的瓷砖中显得尤为扎眼。而在缺口不足1米远的地方,就有拿着辅助器具在练习的孩子。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围着这条泳道走了一圈,可以看到有7、8处地方瓷砖有不同程度的脱落,脱落面积最大一处大概缺了6、7片瓷砖。

 

从水面上就可以看到脱落的瓷砖

泳池负责人:这样的小意外难免会发生 

截至23日下午3点,陈锦添的医疗费用已经接近4000元,目前仍由家长自付。陈波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事故发生后,健身会所曾派了两个人全程陪同他们,一直到晚上才回去,但关于费用的问题,因为陪同的并不是“说得上话”的人,所以只能先由自己垫付。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骐鸣健身会所运营经理。她表示,健身会所馆长下午到医院探望了伤者,同时也派了员工看护和陪同照顾伤者。目前,医疗费用及赔付的问题还在协商和处理当中。 

运营经理告诉记者,本月26日到29日,将对游泳馆进行闭馆维修,对已脱落的瓷砖进行修补。她说,这个计划是在上周就已经制定了的,但因为现在是游泳旺季,需要一定的协调时间。 

她还表示,会定期打磨、维护游泳池的瓷砖。“我们做了所有我们应该做的,能做的管理方面的事情。但是这样的小意外难免会发生。”她说。 

记者随即追问:既然瓷砖脱落由来已久,为什么没有提前修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而是等到事故接二连三发生后才修补?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无人接听。

慢新闻-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何莉/文 记者 杨帆/图 

原标题;沙坪坝骐鸣健身会所泳池 男孩疑被脱落瓷砖划伤肌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