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乡愁!今年重庆将建成100个美丽宜居村庄
08-21 15:33:46 来源:第1眼

据第1眼消息 走遍天涯海角,挥之不去是乡愁,家乡的绿水青山永远是人们心中最美的风景。如何让记忆中的村庄变得更美丽、更宜居?第1眼记者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投入2.2亿元,专项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到年底以前,全市将新建成100个美丽宜居村庄,为更多的人留住乡愁。

已经建成的美丽宜居村庄长啥样?不久前,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村刚刚通过验收,入选我市新一批美丽宜居村庄。第1眼记者在这里看到,道路干净整洁,居民楼整齐大方,小超市、小公园、医务室、健身设施、垃圾收运点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第1眼记者了解到,通过采取政府统一规划、村民集中自建或镇政府委托施工方建设的方式,渝北区目前共完成新建、改建17个美丽宜居村庄,总投资超过8千万元,受益村民1700多户。

受益于美丽宜居村庄的建设,村民的居住条件改善了,收入也蹭蹭涨起来了。对于很多菜农来说,因为公路修到了家门口,蔬菜瓜果的销路再也不用发愁。

市城乡建委表示,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我市还建立了一个授信额度达125亿元的信贷项目库,除了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还要打造农村整洁庭院,到今年年底,每个区县都要建成一批整洁庭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甘璐瑶

原标题:留住乡愁!今年重庆将建成100个美丽宜居村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