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驻村蹲点丨市级派出驻乡工作队到达巫山 与双龙人民攻坚克难
09-07 19:4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晨6点半从主城出发,坐了7个小时的车,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派出的驻乡工作队于9月7日下午1点半到达巫山县双龙镇。

双龙镇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这个驻乡工作队由13人组成,微信群号“双龙13鹰”——“和双龙人民展翅高飞”。他们将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力量,助力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村高质量脱贫、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13人中,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马然希担任双龙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重庆广电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办干部黄亮是驻乡工作队联络员。他们驻双龙镇,原则上一年内不变动。

另外10人,则是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派出的10个贫困村副书记,任期2年,每个月应有2/3以上的时间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对此,双龙镇方面通过10个村的便民服务中心,联系农户,保障后勤,“条件确实有限,但还是干净卫生的。”   

他们在驻村期间,主要履行这些职责:一是建强基层组织;二是推动精准扶贫;三是开展精神扶贫;四是为民办事服务;五是提升治理水平。

换句话说,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对他们大的定位,就是“打下手”,希望他们吃苦打硬仗,克服困难,努力打造一支懂农村、懂技术、懂政策,会做群众工作、会搞调查研究、会抓发展项目的驻村扶贫队伍。

所以,在工作纪律上,他们要做到政治思想“五带头”、执行履职尽责“五必须”,严守日常行为“五不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精神抖擞,对驻村2年后“每个人都是展翅高飞的雄鹰” 目标充满信心。

downLoad-20170907195114.jpg

△9月7日下午,巫山县双龙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行动驻乡工作队13名队员召开动员对接会。

下午2点半,双龙镇党委政府3楼会议室,双龙镇脱贫攻坚驻乡工作队见面会举行,派出的10个贫困村副书记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见面。

见面会上,巫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昌君说:“市委宣传部定点包干双龙镇脱贫工作,选派了13名政治上过硬、能力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领导干部入驻双龙镇,与我们一起攻坚双龙镇深度贫困脱贫工作,必将给全镇带来新思想、新思路、新举措,必将给双龙镇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注入新的力量。同时,双龙镇脱贫任务重,生活条件差、生活水平不高,希望全镇干部与驻乡、驻村工作队一起共同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