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沉陷区 九龙坡将添6.2公里山中自行车道
09-18 10:43:42 来源:重庆日报

市民在自行车道上漫步骑行

重庆日报消息,骑车慢行山中,这样惬意的事情将变成现实。记者9月17日获悉,作为主城区“肺叶”的中梁山,正在建造一条长6.2公里的自行车道,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这条自行车道位于九龙坡区中梁云峰采煤沉陷区,由4.8公里的山田路拓宽改造工程和1.4公里漫游道组成。自行车道为宽度3米的彩色沥青混凝土路,在自行车道与车行道之间的部分路段,还有2.5至5米宽的绿化带。

沿着6.2公里自行车道,九龙坡区还设置了一些景观节点。“有两块草坪,一个6000平方米,一个20000平方米;还有一块花田,种植了各种时令花卉,前段时间就有格桑花和福寿花。”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上还将打造五人制足球场和五人制篮球场。

目前,自行车道已经建成2.5公里,并同步开放。记者见到,由于沿途风景不错,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这条路上漫步骑行。

原标题:改造沉陷区 九龙坡将添6.2公里山中自行车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