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汉服萌娃 晚上美国队长 解放碑一天“穿越”古今中外
09-18 08:23: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昨天(17日)的解放碑,接连上演“穿越”戏码,下午,一群吟诵着陶渊明《桃花源记》的萌娃,将大家带回千年前的汉朝,晚上,美国队长、钢铁侠等7位“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又把围观市民的思维穿越到未来。

△一对对武陵渔郎和桃花妹在解放碑前热情舞蹈,上演浪漫中国桃花源。

17日下午,一场“邂逅桃花源”穿越秀惊艳亮相解放碑。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数百名太极老人、私塾学童、武陵渔郎和桃花妹以一种“穿越”的姿态,突然现身人群中,旁若无人地打起太极、朗诵《桃花源记》、跳起浪漫热情的舞蹈,仿佛一幅穿越到现代的桃花源生活图景,吸引了上万市民现场围观。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一群穿着汉服的萌娃边走边齐声朗诵陶渊明名篇《桃花源记》,模样煞是可爱。

△《桃花源记》的琅琅书声传来,解放碑前一群古装私塾学童突然现身,他们说是从中国桃花源“穿越”而来。

“一边是现代化大都市,一边是田园风光,感受还蛮深刻的。”逛街路过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桃花源记》算是中国人的一个精神图腾吧,像心灵的归宿一样,有机会的话还是挺想去感受一下。”

△解放碑前,太极老人结队起舞,宛如置身静谧中国桃花源。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重庆、湖南长沙、湖北武汉三个城市同时举办,活动主办方中国桃花源·湖南常德景区负责人刘祉言表示,在最繁华的市中心,展示最宁静的生活,是为了营造一种冲突的美感,希望能引起都市人向往美好安乐生活的共鸣,进而一同反思传统文化在现代都市的迷失。

△7位超级英雄空降解放碑中心广场玩“快闪”。

人们的思绪还停留在千年前的中国时,到了晚上,钢铁侠、美国队长、黑寡妇、鹰眼等一大波“复仇者联盟”的成员突然空降解放碑中心广场,吸引到大批重庆市民围观。

△超级英雄们受到市民的追捧。

当晚9点过,漫威漫画里的7位超级英雄身穿电影原版服装陆续现身,紧身黑衣的黑寡妇、肌肉型男美国队长、美艳的猩红女巫、帅气的鹰眼……吸引路过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尤其是在电影中人气最高的钢铁侠一亮相,立刻被人群团团围住合影留念,根据电影拍摄的服装道具原型1:1还原的逼真造型也让市民惊叹不已。

△复仇者联盟世界巡回展将在重庆举行。

据了解,本次“快闪”活动是为即将于9月30日在新光天地 8F开放的复仇者联盟世界巡回展重庆站预热,这也是复仇者世界巡回展的全国第二站,第一站于5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

△重庆市民和钢铁侠合影留念。

看来解放碑是一个具有神奇力量的地方,时不时就会有不同朝代,不同空间的神秘人物穿越到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常去解放碑附近逛逛,说不定又会碰到什么穿越大戏哟。

资料来源: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