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0万元!重庆长假电影票房出炉
10-12 08:03:4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长假期间,看电影依然是重庆市民钟爱的大众娱乐方式。第1眼记者刚刚从市文化委电影处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重庆电影放映市场迎来了大丰收。

10月1到8号,全市共放映城市电影72601场、观影人次182.94万人次、票房收入5846.1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33%、3.66%和9.53%。票房前三位的影片分别为《羞羞的铁拳》2955.84万元、《英伦对决》971.16万元和《追龙》774.92万元。

此外,电影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中秋档电影市场较去年同期,除假期多一天之外,国产影片质量普遍提升,观众人次增幅较大。8天假期中,共有36部国产片上映,观影人次175.32万人次,票房收入5615.44万元,占比95.84%和96.05%,同比增加3.47万人次和408.02万元。

那票房前三的电影有啥看点?又为啥是这三部?且听第1眼记者为你娓娓道来——

《羞羞的铁拳》

靠打假拳混日子的艾迪生(艾伦 饰),本来和正义感十足的体育记者马小(马丽 饰)是一对冤家,没想到因为一场意外的电击,男女身体互换。性别错乱后,两人互坑互害,引发了拳坛的大地震,也揭开了假拳界的秘密,惹来一堆麻烦,最终两人在“卷莲门”副掌门张茱萸(沈腾 饰)的指点下,向恶势力挥起了羞羞的铁拳。

《英伦对决》

关玉明(成龙饰)年轻时打过越战,当过特种兵。但如今,他敛尽锋芒,在英国伦敦唐人街开了一家小餐馆,与女儿(梁佩诗 饰)相依为命。在一次恐怖袭击中,女儿不幸遇难。

英国有关部门的不作为更使他悲愤莫名,这时,关键人物汉尼斯(皮尔斯·布鲁斯南饰)出现在他的视野之中,担任政府高官的他当年曾与恐怖分子有千丝万缕联系。曾经在战争中出生入死的经验,让关玉明敏锐地察觉,汉尼斯手中一定有此次恐怖袭击的资料。

于是,关玉明几次登门请求汉尼斯为自己提供线索,但遭到汉尼斯的拒绝。万念俱灰的关玉明决定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儿报仇雪恨。

为此,他拒绝了爱人林宝怡(刘涛饰)的挽留,独自踏上向恐怖组织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复仇之路。但他并不知道的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大阴谋正在他面前徐徐展开 ......

《追龙》

电影讲述了香港现代史上两大著名狠角色大毒枭跛豪(甄子丹饰)、五亿探长雷洛(刘德华饰)的传奇故事。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由英国殖民,权势腐败、社会混乱。1963年,穷困潦倒的青年阿豪(甄子丹饰)偷渡至香港,抱着“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之心决意一搏人生。阿豪带着几个兄弟,从九龙城寨底层开始一路刀刃舔血,爬上香港毒品霸主之位,一手掌控香港十大黑帮,江湖人称“跛豪”。而雷洛(刘德华饰)则从一位普通探长一步步爬上华人总探长高位,统领全香港三万警察,手握香港治安“潜规则”。为垄断香港黄赌毒三大经济产业,跛豪与雷洛结拜为兄弟,两人一黑一白两手遮天,权势滔天,家财亿万,独霸香港岛……

虽然假期已过,忙着看风景但错过电影的你,千万不要再错过哟!

原标题:近6000万元!重庆长假电影票房出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