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特别夜场:24小时不关门书店
10-06 21:16:19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国庆节可谓是每个国人都盼望的节日,因为七天小长假可以用来和家人旅游,也可以用来邀约三五好友唱k泡吧,更可以通宵尽兴,第二天睡上一大觉,既不用担心被老板骂也不用担心班主任被班主任罚站。

不过,也有市民选择更加另类的过节方式——泡书店,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和沙坪坝图书馆开放有“城市书房”,24小时不打烊,市民只需用二代身份证或者沙坪坝图书馆的读者证便可扫描入书房,借阅读书都可以随自己的时间安排。

7点刚过,秋日的时节让天暗得早些,城市书房的霓虹灯牌亮起,书房里看书的市民开始了自己的国庆阅读时间,人不多也不少,氛围刚刚好。

市民正慢慢的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45岁的魏先生本是来陪自己的老婆逛街,路过看到这个书店便走了进来,他说城市书房很好,安静,氛围好,三峡广场就差这么个书店。

10岁的小男孩是爸爸妈妈带出来逛街的,他不愿逛街,而是选择到书房看自己喜欢的书籍。

杨女士国庆节期间都带了12岁的女儿来书房看书,白天带女儿玩耍后,晚上静下来陪女儿看看她喜欢的书籍,很是充实。

杨女士12岁的女儿正在书房的电子阅览器面前正看起自己书本里的知识和智能注释。

由于三峡广场的“城市书房”才刚开放没多久,现在正试运行一个月,一个月后将24小时全面开放,晚上9点,环卫工开始打扫广场,书房也闭馆了。

沙坪坝图书馆的“城市书房”已24小时开放,一些读者已经习惯晚上泡在这里。

23岁的黄先生准备复习考研,白天都在沙坪坝图书馆里看书,他说这几天他正好失眠,这个点来看书正合适。

30岁的徐先生在正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

徐先生是做通讯行业的,他说他大学期间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特别喜欢看战争政治类的书籍,他已经在这个书房看了两个通宵了,他说书房到了12点后还会有一些读者进来看书。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野

原标题:国庆的特别夜场:24小时不关门书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