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指包抄手!女子开面店买了两套房
10-08 20:2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根手指圈住筷子,另外一根手指夹住面皮,左手填好肉馅,然后双手用力一捏,一个抄手就此“诞生”。整个过程不到4秒钟,动作干净利索,没有丝毫停顿。

虽然右手只剩下无名指和小指,左手也残缺不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黄小梅每天包近5000个抄手。靠开小店,黄小梅已经在重庆买了两套房子。

现场:两根手指包抄手,半小时包了近500个

downLoad-20171008195603.png

△黄小梅正在包抄手。

黄小梅的抄手店位于鸳鸯某小区附近。8日上午12时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这家抄手店,虽然不足10平方米,店里和店外的板凳上却已经坐满了食客,粗略数来,不下20人。

“老板,两碗抄手,一碗红油抄手,多辣多麻,另一碗清汤3两!”店外坐塑料板凳的一拨客人刚走,两个年轻女子就填补了空位。无疑是店里的常客,两个女孩不看菜单就点好了餐。   

店里横着一张铁质的橱柜,将10平方米的小店隔出了4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就算是后厨。此时,黄小梅一边应承了顾客的要求,一边告诉伙计下抄手,手中的活计却没撂下,丝毫不乱。

downLoad-20171008195631.png

△黄小梅正在包抄手。

她右手只有无名指和小拇指,就这两根手指,小指圈着筷子,无名指卷起抄手皮。筷子从盛满肉馅的不锈钢盆里挖出肉馅儿,轻盈地点在面皮上,紧接着左右手合拢用力一捏,一个小巧的抄手完成,顺势丢到旁边的小盆里。

手机计时,整个过程不到4秒。半个小时里,黄小梅一边招呼客人、下单,一边包抄手,盆里已经多了近500个抄手。

“如果全天都包,一天能整5000个。”黄小梅说,因为有时要照顾客人,一般只在上午包抄手,一斤面粉可以做80张面皮,一上午能包15公斤面粉,也就是2400个抄手,如果赶上那天生意好,第二天全天都要备货,一天能包5000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