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六亿多人出行刺激旅游消费板块 大盘节后上涨概率大
10-08 17:0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国庆中秋8天小长假期间,外盘普遍上涨,A股将在明天(9日)迎来10月首个交易日。仅次于春节的中国双节小长假,六亿人出行演绎出空前繁荣的景象,不仅给交通、景点、酒店等行业带来巨大的收益,更是激活中国消费市场。

A股能否紧跟外盘上涨潮流和双节热闹景象,迎来“开门红”,成为投资者比较关心的事。

六亿多人出行刺激旅游消费板块

“这个火爆的双节,出门耍了5天,到处都是人挤人。”资深投资者骆志回到重庆就开始研究旅游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了。他表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旅游火爆背后相关公司收益肯定是可观的,开市后会介入相关个股。

这个仅次于春节的中国双节小长假,六亿人出行演绎出空前繁荣的景象,不仅给交通、景点、酒店等行业带来巨大的收益,更是激活了中国消费市场。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6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67亿人次,同比增长12.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4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1%。10月1日至6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逾6.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达到5165亿元。

旅游消费的背后是旅游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营收能力增强。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旅游行业上市公司营收整体同比增长2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1%。

这些信息成为了像骆志一样敏感投资者的投资逻辑。

分析人士张旭表示,双节期间激活消费市场,相关公司的收益还将继续增加,另外,从近期的市场热点也会发现旅游消费板块在崛起,投资者在操作上积极关注受益于长假刺激的旅游消费板块是一种好的投资思路。

大数据显示节后上涨概率大

外围市场,也犹如火爆的双节景象节节攀升。

这个假期,美股一路开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曾连续5天创收盘新高。过去一周,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65%、1.19%、1.45%。

亚洲市场上,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分别大涨3.28%、5.03%。记者注意到,周五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87%,一举突破2015年港股“大时代”高点,创十年(2007年12月)以来新高。

不少投资者在假期中期待着10月A股首个交易日的表现。

据统计,包括2017年在内,过去11年国庆长假前一周沪指下跌5次,上涨6次;国庆节后一周看,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过去10年中,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

统计结果还显示,过去十年,“十一”前后多次成了市场的转折点,如2010年,经过约2个月的盘整之后,当周上证指数开始上涨,并开启了国庆节后逾一个月的上涨行情,累计涨幅超过20%。

十月大盘有望加速上攻站上3500点

有了大数据的支撑,也给节后A股传来正能量。在采访中,多位分析人士也对十月的行情一致看好。那么节后的A股能否紧跟潮流,来一波“开门红”呢,还得靠市场来说话。

申万宏源认为,四季度将是一个确定性比较高的时期,社会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方向感会更加明确。对股市来说,此时走慢牛行情不但符合大的宏观环境,同时也是具有现实条件的。

私募从业者黎先生表示,大盘已在3330-3390点间震荡整理有一月时间,获利浮筹消化将尽,对3400点围而不攻,一是心理面,二是没有增量资金,火爆的长假后想必会引发市场一波做多热情,首先就是冲击3400点。

资深投资者牛阳更为激进,认为十月站上3500点概率大。他表示,九月大盘收出一颗阴十字星,终止月线三连阳。六月大盘上涨75点,七月大盘上涨80点,八月大盘上涨87点,九月大盘跌17点,呈震荡整固态势,这并不是大盘反弹行情的结束,而是波浪式上行行情的中继,十月大盘有望加速上攻,大概率站上3500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