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叫卖“野味” 好心市民花近千元放生
11-03 10:36:1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03093039

视界网消息,近日,铜梁城区的市民张承露,驾车经过龙门堤菜市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正在叫卖塑料袋里面的“野味”。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张先生最终以980元的价格买下了男子塑料袋中的“野味”。

不过,张先生立即向当地林业部门进行了报告。铜梁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所谓野味竟是一只豹猫,属国家三有动物,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豹猫腿受了伤,需要及时救治,工作人员把豹猫运到宠物医院去进行包扎、打针、输液,然后给它买了一些肉还有泥鳅进行喂养。

微信图片_20171103093043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悉心喂养,这只受伤的豹猫基本上恢复了生存能力,林业部门也及时把这只豹猫放归了山野。

据林业部门介绍,豹猫是产于亚洲的猫科动物,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体形十分匀称,头圆吻短,眼睛大而圆,瞳孔直立,耳朵小,而呈圆形或尖形。

【名词解释】国家三有动物: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原标题:有人叫卖“野味” 好心市民花近千元放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