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卫生间、洗手有热水……渝中区明年建8座公厕
12-13 18:2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13182420.jpg

市民在渝中区可以通过手机地图查找附近公厕。

建好公共厕所,是一件与民“方便”的民生事实。12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目前渝中区共有市政直管公厕162座,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单位卫生间300余处。2018年,将高标准打造新增8座公厕,改造5座公厕。

作为中心城区,渝中区是重庆都市旅游的名片之一。

近年来,渝中区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新改建公厕91座,其中新建10座,改造60座,安装更新移动公厕21座。目前全区共有市政直管公厕162座,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单位卫生间300余处。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渝中区将新建8座公厕,改造5座公厕,将会高标准打造。将通过增设第三卫生间、安装电热水器、打造文化墙等措施,让厕所更加便民,更加实用。目前正在开展选点工作。

在公厕管理上,渝中区实行专人值守的“所长”制,实施24小时免费开放。同时,采取政府补贴的形式,动员商场、宾馆等社会单位对外开放卫生间,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卫生间也在上班时间对外开放。

为了进一步与民“方便”,当日,渝中区发布了“找厕所”攻略。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查找,找到附近的厕所如厕。

线上查找可以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以及在渝中等APP,以及“渝中城管““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查找。在线下方面,比如近日解放碑商圈在10个重要路口的垃圾箱上设置了市政便民导视图,可以查看附近公共厕所和社会单位厕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