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齐聚南京 原来都是来参加这场高规格的盛会
12-13 10:3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4、1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协办的“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将在溧水产业新城如期举行。

届时,包括清华大学李教授、同济大学教授朱西产、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滴滴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Henry Liu、博世自动驾驶兼前瞻技术研究总监BONHOMME Renaud等在内的400多名业界翘楚将齐聚南京,共话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势,同绘未来智慧交通美好蓝图。 

移动_meitu_1.jpg

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让汽车这个冰冷的钢铁侠从此有了“智商”,于是会思考、懂应变、能交流的智能网联汽车应运而生。汽车被装上了大脑,完成这项神迹的,无疑是汽车圈拥有“最强大脑”的人。无论是学术大咖、科研达人,还是企业高管,他们的每一次脑洞大开,每一次匠心独运,都让我们离全新的汽车驾驶体验又近了一步。

集齐七龙珠,就能召唤神龙。那400多名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最强大脑”们齐聚一堂,又会给这个创新最活跃、应用最集成、市场最广阔的新兴产业,带来怎样的生态化反!

来的_meitu_1.jpg

来的都是腕儿,他们趋之若鹜的,自然是将要在“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上分享的干货。据小编打探,围绕“自动驾驶的挑战与机遇”、“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即应用场景”、“专用车智能化与共享经济”等热门话题,届时与会嘉宾将直击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亮点、盲点甚至是痛点,带来大量一手的新鲜资讯。

值得说道的是,本次峰会之所以落户溧水产业新城,源于一个对标国际、领跑国内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基地,将在这里横空出世。

其实,2016年3月华夏幸福就与溧水区政府及溧水经开区达成战略共识,将以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新的产业亮点和区域品牌,将溧水产业新城建设成为智能汽车技术研发和孵化转化的高地、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测试和开放实验的高地,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合作的高地。 

立足_meitu_1.jpg

立足这个愿景,他们还定下了未来5-10年的“小目标”:

一是打通创新链,突破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掌握驾驶辅助(DA)、部分自动驾驶(PA)、有条件自动驾驶(CA)及高度自动驾驶(HA)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V2X网联协同决策与控制、高度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和开发能力,整个沪宁智能网联汽车走廊具备网联式环境感知能力,打造复杂工况下的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环境,建成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体系。

二是布局产业链,打造高能级产业体系。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道路设施两个重点方向,促进红外传感系统、车载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车载视觉系统等关键技术产业化,实现芯片、操作系统、先进传感器及配套软件开发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加快完善产业链布局和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

三是开放资源链,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体系。加快频谱资源开放使用,争取V2X专用无线电频谱分配支持,探索合理的高精度地图使用方式方法。搭建通信网、物联网(含位置网)、智慧路网三个基础网,建成智能网联测试和示范应用区,建成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的技术测试和产品认证平台,参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的制订。 

伟大_meitu_1.jpg

为达成小目标,又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国家级创新试验区的“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在溧水区先期启动建设2平方公里的封闭测试区,结合现有市政道路搭建超过百种满足各类无人驾驶和V2X等测试场景,为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示范体验基地。

第二步,在溧水区条件适宜道路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上路实测的基本环境条件,覆盖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结合溧水会展小镇建设以及周边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增加高速公路测试场景,初步建成南京智能汽车产业创新与示范应用产业基地。结合“溧水未来城”建设,将溧水产业新城建设成为智慧出行示范区。   
第三步,以溧水为起点,率先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和开放实验走廊,连接南京机场、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形成共享交通闭环,测试与示范车辆达到万辆级。建成区域性、相对独立、功能齐全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公共服务平台,聚集一批有影响力的智能网联龙头企业,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基地。

目标_meitu_1.jpg

目标很诱人,路径更清晰,将要在这片土地上崛起的“智慧之城”、“未来之城”,一定会成为实践伟大中国梦的又一个“幸福样本”,而即将召开的“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就是这蓝图上勾勒出的第一笔浓墨重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