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熬夜一边求不要猝死,这套养生朋克指南 , 条条扎心!
12-13 07:23: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80后步入中年,秃头、失眠、衰老……健康的压力如影如随,90后也不甘示弱,是时候开始养生朋克了。

当代青年:养生朋克指南

养生朋克: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

1.jpg

比如一边熬夜一边涂贵价护肤品,用最贵的眼霜熬最长的夜。

2.jpg

心理活动经常是:一边熬夜一边祈祷自己不要猝死。

3.jpg

再比如啤酒里加几颗枸杞。

4.jpg

说真的,厂家已经看穿你们了。

5.jpg

更多相生相杀的养生朋克,你值得中枪。

还有,大哭之后喝盐水。

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恳恳护肤。

喝最烈的酒,坐最贵的救护车。

吃完火锅怕上火,再来顿冰淇淋降降温。

哪里亏了补哪里!

即使刚刚顶着浓妆熬夜蹦迪,也要在醉倒前挣扎着卸妆然后敷上面膜。

谁还不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了咋的?

可以,这很朋克,也很养生。

满分的逻辑让小编竟无法反驳,只能感叹一句:还能有这种操作?

我抽烟喝酒,但我知道我威士忌里还泡着枸杞。这样我们在身体危机面前,就还有最后一道防线。没错,枸杞、参片、虫草……是我们养生朋克最后的倔强。

18.jpg

试问,哪一个养生朋克的朋友圈里没有几篇《震惊,萝卜和这些食物同吃居然会把人变成这样!》,或者《速转!九十九岁老中医不传之秘,照着做有巨大收获!》这样的养生文呢?毕竟现在保温杯都成了老干部标配和小鲜肉必备。

这样的反差简直迷之酷炫,养生朋克、居家摇滚、保健重金属……新时代的生活方式真是又嗨又丧。这种慢性自杀+疯狂养生混搭起来的生活方式,像是在传达一种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的无力挣扎。不过,实际上的效果,真的只能算是一种心理安慰。

然而,大家依然前赴后继推陈出新地创造着这些奇葩养生大法,毕竟良好的养生基础决定着朋克的上层建筑,没有好身体,怎么能黑着眼圈熬着夜,看熬夜有哪些坏处。

养生朋克派成员:承让了

这套养生朋克一出,让众多网友连中N枪,要是九枪全中的话,赶紧……

13.jpg

一网友大快朵颐的时候,还不忘叫盘青菜,很有养生朋克的精神了。

14.jpg

15.jpg

熬一会闭一会,可以,这很有节奏感。

16.jpg

又困又睡不着哪能办?一杯咖啡+一颗安眠药。

17.jpg

这种作死不忘养生,又嗨又丧的生活方式,确实反差萌。但要是想真正好好保持健康,还是不要折腾为好。

当我们遵循科学依据去养生,自然挺有道理,无法反驳。

但是如果把养生变成一件高度紧张的事,过度谨小慎微,草木皆兵,唯恐哪点不慎而出现什么意外,殃及自身,却实在是矫枉过正。

高度紧张地“养生”,事事都想做的最好,虽然身体是养了,但却会陷入某种束缚和僵局之中。

19.jpg

大学者周有光的生活座右铭是“顺其自然”。他在106岁高龄时,仍然能写作、出书。

而它的“不养之养,顺其自然”,却并非放任自流。饿了吃,困了睡,工作时认真,玩耍时潇洒。适应自我需求,才是养生的第一位。而轻松快乐的心情,也能将“规律”融入“自然”。

所以,90后们的养生,如果盲目又刻意,那还不如顺其自然,好好生活。

20.jpg

比起计算每天吃了多少维生素,多少钙片,敷了多久面膜,喝了多少枸杞泡水,不如饿了就好好吃一顿,困了就休息。

在工作学习的重压之下,抽一天时间宅在家里补眠,也强过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去健身房打卡。

如果真的想要为以后的身体打好基础,只用做好一些轻松容易的小事,根本无需徒增压力。

少抽烟,不酗酒。多吃水果,多吃蔬菜。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因为赶地铁而忘记吃早餐。有意识增强体育锻炼,哪怕做一节“郑多燕”也比躺着不动强。

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养心比养生更重要。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中青在线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