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重庆井口工厂部分搬迁 投15亿元建新厂
12-13 07:1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1日晚,小康股份(601127)发布系列公告,其中之一就是投资15.1321亿元用于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沙坪坝分公司(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井口生产基地迁建项目,该基地将迁建至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生产制造中心。

而小康股份井口第二期生产基地(井口二期基地)土地、建筑物、构筑物等将由重庆沙坪坝区土地储备中心收储,小康股份共将获得9.5亿元补偿款。

本次收储未涉一期基地

重庆市沙坪坝区土地储备中心对小康股份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区的井口二期基地进行收储,土地面积为14.8678万平方米,建筑物总建面5.222085万平方米,小康股份应得补偿款1.5亿元;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应得补偿款8亿元,该款项将专项用于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井口基地迁建项目建设。

收购储备款按照大学城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进度分阶段支付,并于大学城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达到投产之日起5日内全部支付。

在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最迟于2020年12月31日前),小康股份、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将收购储备范围内的土地、建筑物、构筑物等交付给甲方。

记者获悉,此次沙坪坝区土地储备中心收储未涉及小康股份井口一期基地。

新基地达产年销售130亿

2007年,小康股份及子公司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区建成年产10万辆汽车整车的井口二期基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井口基地附近逐渐形成密集居住区,同时已不能满足小康股份的发展要求,为不影响周边后续入住居民的正常生活,经与沙坪坝区政府协调,双方本着促进实体企业发展,特别是汽车产业发展,根据《土地储备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本着互利互惠、合法合规的原则,决定对井口生产基地实施迁建。

新基地项目计划2018年1月起,至2021年12月项目达产。投资额为15.1321亿元,其中:设备及安装工程8.1978亿元,建筑工程5.0038亿元,土地及其它1.9304亿元。

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公司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30.2564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6.5465亿元,项目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21.78%。

当期获得收益4687万元

小康股份公告显示,本次被收储的土地使用权、建筑物、构筑物等资产账面原值1.3948亿元,账面净值1.0313亿元,通过本次收储公司将获得补偿款1.5亿元,预计将影响公司当期损益4687万元。

通过本次收储,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将获得搬迁损失以及迁建项目升级等补偿款8亿元,专项用于井口基地迁建项目建设,对公司当期损益不会产生影响。按照会计准则,在收到该补偿款时,记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待相关资产达到可使用状态后,在相关资产计提折旧或摊销时,根据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分期计入损益。

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将补偿款专项用于井口生产基地迁建项目,使东风小康沙坪坝分公司将在较少自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按照领先的智能汽车技术质量、“中国制造2025”工艺标准的智能数字化工厂,并以此数字化工厂生产品质更好、价格更高、附加值更大领先的智能汽车,建成达产后将会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相关新闻》

小康股份21亿元

迁建湖北十堰工厂

12月11日晚,小康股份(601127)公告,将投资21.0807亿元,用于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十堰基地迁建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15亿元政府扶持资金以及东风小康自有资金,现有土地及厂房置换2000亩建设用地,

十堰经开区管委会以2000亩建设用地,用于置换东风小康现有土地840亩及已挂牌土地500余亩。十堰经开区管委会给予东风小康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对东风小康现有的位于湖北十堰生产基地一厂和二厂的厂房、建筑物、构筑物、附属物、设施等资产等拆迁补偿,以及新厂厂房、四大工艺、基础设施等的建设扶持。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