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人脸识别技术 “重庆造”新型机器人进入商用调试
12-21 22:38: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萌萌的眼珠子、圆圆的大脑袋。一个叫“优友”,一个叫“小新”。在与工作人员的互动中,两个小家伙又唱又跳,非常活泼。听着是不是像在介绍两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其实他们都是机器人哦。

“优友”、“小新”除了具备常规的场景运用功能外,它们还具有自主导航、人脸考勤、远程视频、在线控制等几十项功能。

近日,这款融合人脸识别、路径规划、深度学计算等物联网技术的新型机器人在重庆高新区完成二次开发,进入商用调试阶段。

在完成商用测试后,这款新型机器人预计将在明年初推向市场,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而它的生产公司还准备进行深度运用场景开发,比如医疗、教育等领域,以后都能用上这款机器人。

截止目前,重庆高新区已聚集了上百家物联网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超过50亿元。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融合人脸识别技术 “重庆造”新型机器人进入商用调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