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重庆携爱启程
01-05 07:5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1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渝举行。一辆辆新车满载着爱心登程上路,将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发车活动上,中国建设银行捐赠重庆的9辆“母亲健康快车”开往了重庆巫溪、石柱、奉节、开州、綦江、武隆、丰都、潼南和黔江9个区县。

图片8.png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流动医院”,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爱心车”、“救命车”、“启蒙车”。

早在2011年,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共同启动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资助计划。实施至今,建设银行已累计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资4500万元,向新疆、西藏、甘肃、重庆等21个省区市的200多个贫困县乡及老挝、柬埔寨两国捐赠303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累计受益人数达90余万人。

图片10.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