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温伴随流感来袭 儿童老人成易感人群
01-04 22:55: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新年伊始,气温接连走低,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48小时内重庆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3~5℃。这几天,各大医院的门诊患者人数明显上升,其中,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的患者占了很大部分。医生提醒,目前是流感多发季节,市民要注意防范。

一大早,第1眼记者就在市内多家医院和社区诊所看到,除了一些抵抗力较差的老年患者外,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病,有几个月大的婴儿,也有十来岁的孩子。记者询问得知,多数孩子的症状都是感冒、发烧、咳嗽等,有这类症状的孩子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

医生介绍,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较多,其中感冒、流鼻涕、发烧、病毒性感染的病人占多数;以前有基础病的,包括支气管哮喘,或者是慢性组织性肺病,由于天气变化了,急性发作的病人也增加了。

医生也提醒,如果是一般的呼吸系统感染,只需吃抗病毒药物,一星期就可以康复,但身体健康条件一般的人,需要格外注意,小感冒也可能诱发大问题。有基础肺病、心脏病的病人,还是要及早治疗,避免诱发心脏和肺部的并发症。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戈 李江龙

原标题:强降温伴随流感来袭 儿童老人成易感人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