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林口子”风雪红池坝,“野八戒”下山闲溜达
01-25 15:2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21277.jpg

“巫溪大雪,连野猪都下山闲逛了……”这两天,一组“野猪下山”的照片在微信群、朋友圈流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的拍摄者,证实照片拍摄于1月24日中午12点过,野猪出现在巫溪县文峰镇红池坝附近一个叫“林口子”的地方。

拍摄者张宁是巫溪县文峰镇副镇长。当天上午,张宁经过红池坝到正溪村走访,在“林口子”发现了野猪。

att_621278.jpg

“也就是十秒钟左右的事,我拍下了三张照片。”张宁回忆,当时看到野猪成群出现在公路上自己也被惊呆了。

23日晚开始,红池坝开始降雪,第二天雪越下越大。张宁估计,野猪是因为雪天无处觅食,才会到公路上“闲逛”。

att_621279.jpg

张宁拍下的野猪,有十余头,而且个头都不小。“它们应该是野生的,我们车子的引擎声惊到了它们,十多秒钟,它们就各自散了。”

新闻多一点>>

“野猪下山”的这个镇“大有来头”

“林口子”位于巫溪县文峰镇境内,位于巫溪县西部渝巫路主干线上,是开县雪宝山、云阳龙缸、巫山小三峡、奉节天坑地缝等知名旅游景区的交通轴心,亦是巫开高速和古路互通至红池坝快速道路建成后的必经之地。

文峰镇海拔跨度820米—1860米,现有耕地9.47万亩,草场15.75万亩,森林面积42.8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5%,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0%。

文峰镇镇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市级旅游度假区、南方最大高山草场——红池坝。

文峰镇是巫溪县第一大镇,为“国家级重点镇”、“部级试点镇”和重庆市“经济百强镇”、“市级中心镇”、“市级卫生镇”、市级特色小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