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了!你的火车床单是这样洗涤出来的
01-29 08:25:43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正式开始。乘客在火车上休息,有时总担心卧铺床单、被子不干净。那么被单、被罩和枕套,如何消毒最彻底?什么溅到被单上最难洗?我们一起到负责重庆站和重庆西站各车次列车的卧具、备品洗涤任务的车间一探究竟吧!

整个洗涤过程为,将使用过的床品送到脏品库,工人经过点数、分拣,进入到洗涤程序,在洗涤漂洗及烘干后,取出床品推到熨平机上熨平,然后经过折叠、点数,打包后送到净品库,个别用品返洗或报残。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却是保证广大旅客在旅途中使用舒适、整洁卧具的关键。

进入春运后,这个车间的工人每日要清洗、熨烫、打包超过5-10万件列车用品,是平时工作量的一倍以上,整个春运下来就是上百万件左右的洗涤任务量。为了能更好的服务旅客,车间里的员工们一直加班加点,让旅客回家之路“温暖如春”。

原标题:春运将至,列车卧具洗涤车间日工作量翻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