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聊微信的惨痛代价:后半生或残疾相伴
02-08 16:52:03 来源:视界网


图片2

视界网消息,开车聊微信,代价很惨痛!昨天上午,货车司机汪某边开车边聊微信,导致货车撞上了路边作业的洒水车,不仅导致货车严重毁损,汪某的左腿也粉碎性骨折,很可能终身残废……

汪某是一物流园的货运司机;事发当天他拉着一车重要物资去空港园送货,因为是第一次前往,汪某不知道车行路线,于是驾车途中他就用手机微信,与对方工作人员联系。事发前对方发来一段微信语音,由于声音较小,汪某的左手便丢开掌控方向盘,去点击手机听筒模式;令他猝不及防的是,就在丢开方向盘的几秒钟内,大货车往左偏离了方向,一头冲向了在最左边车道慢速行驶的洒水车。汪某吓坏了,急忙去掌控方向盘,可惜,车速太快,大货车追尾了洒水车,他瞬间就被撞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车头毁损,自己双腿卡在驾驶室内,痛得死去活来。

民警赶来现场时发现汪某双腿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难以拔出,之后立即通知119消防和120急救车火速赶往现场,一起配合处置。在拆除变形车门后,成功解救出被困车内的汪某,120医护人员再将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汪某虽没有生命危险,但右腿和胸部多处挫伤,左腿粉碎性骨折。

汪某驾车操作不当引发交通事故,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他的医疗费、两车的修理费用,全部由他承担。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民警依法对汪某处以记5分和罚款的处罚。躺在病床上的汪某后悔不已,自己开车时一个小举动竟会导致后半生残疾,记者也再次提醒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平安,为了家人幸福,开车务必不能分心分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余韬 张蓝兮

原标题:开车聊微信的惨痛代价:后半生或残疾相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