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过期包车牌跑长途 被查后司机飙演技
02-08 17:0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48268.jpg

2月8日,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通报一起利用过期失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跑长途客运案件。该车司机被查后,不仅不配合执法检查,还大飙演技。

乘客半夜被甩,懵圈了

2月7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交通执法南岸大队值班人员接到乘客投诉称,有一辆湖北籍的旅游包车与乘客在南坪海德酒店路段发生了矛盾,希望执法人员前往进行处理。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乘客正与该车驾驶员争吵。原来,这辆车停靠在海德酒店后,先是让到重庆的10多名乘客下了车,随后又要求前往自贡的乘客下车,并将他们的行李强行拿下了车。

这些目的地使得自贡的乘客顿时懵圈,“我们是到自贡去,凭什么让我们在这里下车?再说,我们在这也没有朋友,人生地不熟的 ,下车到哪里去转车也不清楚。”于是他们与驾驶员发生争执,并向交通执法部门寻求帮助。

包车牌二维码露出端倪

执法人员经初步调查,发现情况并不简单。首先该车的包车线路牌显示其起始点为黄冈—成都,但经询问车上乘客的上车地点分别为南昌、湖北境内各地,其前往的目的地也是到重庆、宜宾、自贡甚至云南威信各不相同;其次该车驾驶员出示了与一旅行社签订的包车合同,但车上乘客均系外出打工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并没有人与旅行社签订过合同。经过车上乘客证实,这些乘客是该车沿途招揽的。

这时,执法人员对该包车牌上面的二维码一扫描,显示的竟然是一堆乱码。“按照正常情况,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知道这辆车的车牌、所属企业、线路等信息,结果这个却是乱码。”看到这一情形,该车驾驶开始沉不住气了,面对执法人员询问,他拒不配合,并在现场大吵大闹,声称执法人员乱执法。

对此情形,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通过车站联系正规客运车辆,将滞留的30多名乘客全部送上了回家的班车。今天中午,乘客已安全返家,并向执法人员发来感谢短信。

确认包车牌无效 违规车辆将受罚

2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与湖北有关运管部门取得了联系,确认该车包车客运标志牌是作废失效的。因“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该车所有人将收到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单。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客运车辆时,如发现其违规行为,可拨打023-96096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讯员 闫成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