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七旬老人真棒!用竹艺制作上千件“传统工具”
02-20 16:25:4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20152311

微信图片_20180220152308

微信图片_20180220152314

微信图片_20180220152305

视界网消息,春节里的合川文峰古街人流如织,在古街内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的摊位上,渡船、独轮车、四轮车、滑竿、风车、水车、水桶、磨子等一件件栩栩如生、惹人喜爱的竹器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大家围在老人的摊位前仔细观赏、拍照或者购买。

这位老人名叫刘池明,是原合川区公路段的一名退休养路工。刘池明自幼就喜欢在嘉陵江边玩耍,参加工作后负责养护嘉陵江边的一条农村公路,道班房就在农舍旁。因此,他不仅对水路交通工具熟悉,且对农耕的各种工具、生活用具也烂熟于心。

2008年退休后,他萌发了一个念头,就是利用竹料来做一些现在城里头已经见不到了的逐渐消逝了的各式交通工具和农耕工具,让传统文化通过微型模型保留下去。近10年来,刘池明老人完全用手工、凭想象、精心制作出了上千件传统交通工具和农耕工具微型模型,深受当地群众和收藏爱好者的好评与喜爱。

原标题:合川七旬老人真棒!用竹艺制作上千件“传统工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