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疲劳驾驶出车祸 交巡警提醒:连续驾驶别超过4小时
02-23 16:1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2月22日13时许,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西彭大队接警称在新城东路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车内有人受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事故现场,一辆棕色比亚迪越野车和一辆黑色别克轿车,一头一尾紧紧的靠在一起,比亚迪车上的后排两名乘客受伤,已送往医院处理伤口,经医院检查无大碍。

据现场了解,黑色别克轿车刚停靠在路边一会儿,驾驶员还没来得及下车,突然就被狠狠的撞了一下。比亚迪越野车如何在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上就撞上了路边的别克车,原因是比亚迪轿车驾驶员张某早上6点半就起床从西彭开车出发去龙头寺车站接朋友,之后又返回西彭,后导致疲劳驾驶所致。

张某表示,过年期间一直在通宵玩耍,几乎都是后半夜三点以后才睡,虽然在龙头寺车站等朋友时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儿,张某还是有些疲惫。

在事故发生时,张某一时晃神,没有注意观察到停放在路边的别克车,一下就撞了上去。由于张某系了安全带,张某并未受伤,但后排座的两位朋友并未做任何安全防护,突如其来的撞击让两人猝不及防,幸并无大碍。此次事故应由张某负全部责任。

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驶过程中应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之后再继续安全上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