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是重庆女婿 来自克罗地亚 “小马哥”用镜头记下这座城市的美
06-15 07:53:14 来源:重庆日报

麦克斯摄影作品。受访者供图

摄影师:麦克斯。

“这是小马哥第一次提出要吃火锅,值得纪念!”6月13日晚,陈天娇更新了她的朋友圈,而小马哥正是她的丈夫麦克斯,一名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师。自去年8月定居重庆以来,麦克斯已经把重庆当作了他的第二故乡。麦克斯也将参加“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以下简称“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用镜头表现重庆真实而感性的一面。

麦克斯今年35岁,因为妻子是重庆人的缘故而留在了这里。

“我与妻子在邮轮上相识。”麦克斯说,当时他在邮轮上任摄影师,而陈天娇是她的同事,俩人渐渐地走到了一起。去年,他们在重庆领了结婚证。

其实,麦克斯第一次来重庆是在2015年。“当时对重庆的第一印象是这座城市正处于快速发展中。”麦克斯说,他去年再来重庆时,发现这里变化太大了,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也不为过。

不过,最吸引麦克斯的是重庆这座城市的性格。“这座城市很独特,是一座富有生活气息的城市,对我而言,这里就像是中国的纽约。”麦克斯毫不掩饰他对重庆的喜爱,作为摄影师,他也喜欢扫街,遇到他觉得有意思的瞬间就用镜头记录下来。

在他的镜头下,有在街边板凳上吃小面的路人、有牵着若干气球的小贩、有大汗淋漓吃火锅的重庆人。在麦克斯看来,这是重庆的文化,浓郁而有特色。“每次坐飞机回重庆时,他会说终于回来了。”陈天娇说。

如今,麦克斯已经融入重庆这座城市,开设了独角猫摄影工作室。“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很有意思,可以展示重庆更多的美。”麦克斯表示,他的初步想法是拍摄某一样食物从源头到端上餐桌的全过程,展现重庆的人文情怀。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他是重庆女婿 来自克罗地亚 “小马哥”用镜头记下这座城市的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