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平均年龄48.7岁 渝中区命名表彰首批“渝中英才”
06-28 18:0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南丁格尔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28日,渝中区命名表彰首批“渝中英才”,共27人。

渝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晓宇介绍,27名“渝中英才”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从性别看,男性18人,女性9人;从年龄看,平均年龄48.7岁,45岁以下8人;从类别看,教育事业类6人,科学研究类4人,医疗卫生、文化艺术、商务服务类各3人,经营管理、城市建设、高技能类各2人,社会工作、其他类各1人。

首批“渝中英才”中,既有埋头钻研、创新创造的科研人员,又有搏击商海、塑造品牌的企业家;既有善于办学治校、潜心教育教学的人民教师,又有醉心文艺创作、硕果累累的文艺名家;既有发扬工匠精神、善于攻坚克难的工程师,又有立足本职、积极探索的基层工作者。

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人,本人获得世界级大奖的有2人(赵庆华-南丁格尔奖、聂凤-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工作成果获得国内各行业最高荣誉奖的有6人(冉鹏-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张纯洁-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肖学文-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周利-中国戏剧梅花奖、傅晓阳-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胡明健-全国市政金杯奖)。

下一步,渝中区将在人才引育用的全链条打造和环境优化上下功夫,推动渝中人才工作提档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