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姜黄”冒充神药专骗老年人 警方急寻受害者
07-09 10:08:58 来源:视界网

1531101134638.jpg

视界网消息,近日,合川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假药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今年以来,合川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数名老年妇女在合川各菜市场兜售假药行骗。民警迅速锁定重庆市沙坪坝籍人员刘某学及其5名同乡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取证,于6月初在一辆长途客车上将刘某学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假药一包。

据了解,2017年6月初,刘某学召集同乡熊某琼、谢某蓉、刘某林、阙某兰、项某惠5人,称有一个赚钱的“好方法”,“她说可以到中药市场去买点姜黄冒充包治百病的药,拿到菜市场去卖给那些老头老婆婆们。”熊某琼说,“我们也想赚点钱,就同意了。”

随后,6人在重庆菜园坝中药市场以30元左右一斤的价格购买了中药材姜黄,将其包装成可以“包治百病”的神药“九转香”,并以30元一颗的价钱在主城区及合川各菜市场兜售。刘某学负责摆摊兜售药品,熊某琼和项某惠在菜市场周围负责望风,谢某蓉、刘某林和阙某兰则进入菜市场寻找目标搭讪,“听到那些老人家说自己哪里不舒服就马上说‘九转香’可以治这个病,一旦有人上当,她们就把那些上当的老人带到刘某学卖药的地方去买药。”熊某琼说,“骗了不少老年人。”

至案发前,刘某学等6人共作案20余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药店或诊所,切勿相信游摊兜售的不明来源的所谓“神药”。若您或者您身边的亲朋好友曾经被该团伙采取同样的方式进行过诈骗,请尽快与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民警联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原标题:“姜黄”冒充神药骗术 警方急寻受害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