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子妈化身“田螺姑娘”每周跨区送餐三次 媳妇吃胖长8斤
07-13 10:43:44 来源:都市热报


冰箱里这些吃的,都是胡明妈妈前天过来置办的

都市热报消息,近日,“有种关心叫‘奶奶觉得你营养不够好’”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事情源于一则新闻:杭州10岁小宝暑假住进奶奶家,每天奶奶大鱼大肉伺候,小宝因营养过剩无法排泄,患上了慢性荨麻疹……昨日,重庆几位轨道族也向记者分享了长辈们的“关心”,这些趣事囧事,让他们觉得真是甜蜜的小烦恼。

“老妈觉得我们饿,隔三岔五送餐来”

“在我妈眼里,好像我和我媳妇都是小孩。”29岁的胡明从事销售工作,家住北部新区宜家附近,结婚已2年,目前还未生小孩。

胡明说,老妈住在南坪响水路,但自打自己婚后,老妈每周都会坐轻轨来至少3次,每次都会拎着大包小包的餐点,比如她亲手烹制的回锅肉、糖醋排骨等炒菜,还有亲自蒸的馒头,超市购买的蛋糕等点心,甚至还会和老爸一起到屋里来,现包抄手或水饺,“冰箱里永远都是满满的。”

胡明说,老妈今年53岁了,腰腿都不是太好,他多次告诉老妈不用送餐过来,现在点外卖或者下馆子都很方便,但是老妈坚决不同意,声称外面的东西根本吃不好,万一两个人饿到了咋办?“她最喜欢说,你们多吃点,不够我再送过来。”胡明说,婚后,早晚餐他和媳妇都只需要打开冰箱取出来热一份“老妈牌美食”就可以,几乎都没有下过厨,“哎,感觉这把年纪了,还是被老妈溺爱着。”

昨日,胡明的老婆余小姐说,婆婆的厨艺非常好,做的东西都很好吃,结婚以后,她都吃胖了8斤,“婆婆就像田螺姑娘一样,经常是我们上班时间送餐过来,打开冰箱就能感觉装满了她对我们的爱,胖就胖吧,有爱足矣。”

“姥姥觉得我会冷,总织毛衣裤寄给我”

26岁的钱建华老家在河北石家庄,他在重庆一家金融公司上班,身高1米81的他,在同事眼中,总是正装笔挺的大汉形象,但是钱建华的姥姥却不这么看。

钱建华说,他来重庆工作4年了,每年春节前夕,都会收到姥姥亲手织的毛衣毛裤,“北方天气冷,姥姥总怕我冻着,每年都给我织毛衣毛裤,这么多年,姥姥还在坚持这个习惯。”钱建华的姥姥77岁,冬天的时候,每次钱建华和姥姥通电话,姥姥说得最多的就是:“你多穿点,别冻到了!”

钱建华说,其实重庆冬天挺暖和,毛衣还可以穿,但根本穿不住毛裤,但是他不敢如实告诉姥姥,怕老人家会伤心,每次都给姥姥说,已经穿上新收到的毛衣毛裤,感觉特别暖和。姥姥就会在电话那头开心地大笑,“所有穿不住的毛裤我都单独存放着,都是姥姥的爱,也是我在这个城市打拼的精神支柱,另外,我春节回老家的时候就可以穿得上了。”

网友热议:

这都是爱和牵挂

“苹果”: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有一种饿,叫妈妈觉得你饿,有一种渴,叫妈妈觉得你渴,有一种困,叫妈妈觉得你该睡觉了…小时候觉得这是烦恼,长大才懂得这是幸福。

“辣椒酱”:我是个胖姑娘,但我有一种瘦,叫我爸妈觉得我瘦,我一说要少吃,爸妈就说,我看你就是太瘦了,再添碗饭,再喝碗鸡汤,于是,造就了1.6米却有120斤的我。

“小雅”:现在奶奶年纪大了,她老人家一觉得冷,就催我去加衣服,还取下自己的围脖给我裹住。

“下雨滴”:公公是个厨师,公婆觉得我太瘦了,过年回家天天给我做美食,酱肘子都吃了多少次,一周胖了六斤我去哪里哭?

“小晴天”:左手一袋薯片,右手一杯可乐,口袋里还塞满了钱让我买零食,这就是我爷爷奶奶给我的童年。现在我25了,在他们眼里依然是长不大的孩子。

“时光过尽”:小时候觉得大人的这些想法是束缚和捆绑,为人父母后才懂这都是爱和牵挂。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有一种甜蜜的小烦恼叫:老妈总觉得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