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融侨立交建U形廊道看“茶花”盛开 苏家坝立交建观景平台赏火树银花
07-18 06:4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苏家坝方案效果图 

融侨路方案效果图 南岸区旅游局供图

3层720度旋转的融侨立交,因电影《疯狂的石头》一夜成名,“过山车”一般的苏家坝立交已经成了游客们相机的聚焦点。昨天,在南岸区旅游发展大会上,南岸区区委书记郑向东表示,南岸区将以全域旅游为牵引,“1+N”政策体系为支撑,全力打造南岸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将通过加快推进“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让生活成为风景、让风景成为生活,努力实现“南岸起风景”,把南岸创建为全国全域旅游先行区。

其中,融侨立交和苏家坝立交观景平台的建设,将成为南岸区旅游升级版的重要内容之一。“未来,一座U形廊道将让游客可以多点位、近距离欣赏融侨立交,而在苏家坝立交附近,我们计划修建上下多个观景平台,让游客可以仰视、俯瞰这座魔幻立交桥。”南岸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修建U形廊道 看融侨立交白茶盛开

《疯狂的石头》的结尾处,黄渤在720度的旋转立交上一路狂奔,这是该影片的经典片段。这部以重庆为主要拍摄地的电影,不仅捧红了长江索道,也让融侨立交成为了很多游客心中的打卡圣地。

“未来,游客们将不用再四处寻找观赏这座立交的最佳地点了,南岸区初步计划在立交桥附近修建一座U形的景观步行廊道,让游客可以在多个点位近距离欣赏它的炫目风情。”南岸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座U形廊道初步计划是,在融侨立交桥头附近依山势而建,以步道的方式,让游客不仅可以漫步山城的山水之间,还可以近距离拍摄融侨立交的美景。

除修建U形廊道外,南岸区还计划在融侨立交中心打造一朵巨大的“山茶花”。“我们初步规划,这朵‘山茶花’将‘浮’在融侨立交的正中心。‘山茶花’白天呈纯白色,到了夜晚,将五彩斑斓地盛开在山间江畔。”

建上下多处观景平台 赏苏家坝火树银花

如果说融侨立交是游客们心中老牌的重庆地标之一,那么苏家坝立交一定是游客心中的新贵。这座全国城市最高的匝道桥,犹如游乐园的过山车一般,连通着菜园坝大桥与南岸区海铜路。

“我们计划在这里,设计上下多个观景平台,让游客可以多角度欣赏这座立交桥的美。”南岸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立交桥下方的观景平台初步选址在铜元局轻轨站下方的南滨路上,在这里,游客可以仰视“悬”于空中的立交桥。

此外,南岸区还计划在高处选择几个位置建设空中观景平台,让游客可以站在高处俯瞰这座立交桥的全貌。“鉴于它绝无仅有的高度,我们计划用射灯的方式为立交桥营造出火树银花的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翁艾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