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支使孩子找前夫要生活费 现在10岁男孩离家出走不愿回来
07-18 12:08:0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你个人去找你老汉,让他给你出生活费。”34岁的孙佳原本想支孩子去气气前夫,没想到却伤了儿子的心,10岁的儿子至今不肯回家。

支孩子要生活费,伤了儿子心

上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大渡口秋实花园孙女士家中,她才和自己妈妈通了电话,试图劝儿子小淏回家,但儿子态度坚决,就是不回来。

2013年,孙女士和丈夫张斌离婚,孩子判给孙女士抚养,张斌每个月支付1500元抚养费。虽说是孙女士抚养,但这几年,儿子有时住爸爸家,有时住妈妈家。

最近儿子从爸爸家回来后告诉孙佳,爸爸和一个漂亮阿姨正在接触,还带了他和这个阿姨一起去吃饭。“我们吃的自助餐,每个人258元。”

孩子的话让孙女士觉得不舒服,因为前夫借口没钱,经常不给抚养费,现在请女的吃饭,一顿就花700多。气上心头,孙佳对儿子说:“你老汉一个月才给1500元,你去找他多要点。”

当晚晚饭后,孙佳在厨房洗碗时突然听到门响了,追出来一看,小淏背着书包跑了,喊都喊不回来。直到晚上10点多,小淏外婆给她打来电话,说孩子跑她那儿去了。

儿子:感觉自己在爸妈家都多余

自从小淏8号那天跑到外婆家后,一直没回来。期间,孙佳几次去母亲家打算接回小淏,都被拒绝了。

记者联系上了小淏的外婆王阿姨。据王阿姨讲,当天晚上她准备睡觉了,突然听到有人在敲门,打开一看,小淏背着书包站到门口。她问小淏发生了什么事,小淏也不说话。后来僵持了半天,小淏才跟外婆讲,妈妈逼他去跟爸爸要钱。

小淏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父母离婚后,都不愿意管他,“妈妈生气了就喊我滚去找爸爸,爸爸呢,应酬又多,常常不在家。”

小淏说,自己现在不想跟父母住,就想跟外婆住。“住外婆这里,不会觉得自己多余。”

孙女士在得知小淏的想法后,也觉得特别难过。她说,自己是一时冲动,想气气前夫,没考虑到孩子的感受。“我很后悔跟他讲这些话。”

专家:不要利用孩子去攻击对方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亲子关系会影响孩子的心理成长,所以父母离异后,应该尽量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不要利用孩子去攻击对方,这样孩子会出现分裂的痛苦。孙女士若想修复和孩子的关系,最好尽可能多陪伴孩子,与孩子多多沟通,改善与前夫对立的关系,给孩子营造安心的环境。

(当事人系化名)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支使孩子找前夫要生活费 现在他离家出走不愿回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