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假怎么过?“运动健将”小朋友们元气满满
07-18 11:34:5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18115044_副本.jpg

跑酷、滑板,都是发挥自我身心潜能,挑战自我的体育运动,更被称作“极限运动”。电影里人物激情的奔跑与酷炫的滑板动作往往让人艳羡不已。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暑假来到,不少“运动健将”小朋友都将滑板等运动当做自己暑假活动。夏日中,他们挥洒汗水,绽放自己的年轻。

downLoad-20180718115036_副本.jpg

不打游戏不耍手机 娃娃们爱运动

暑假来了,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会不会整天待在家里玩手机电脑?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暑假,娃娃们大多倾向于走出家门,参加各种各样的运动活动。

在南岸区的极限运动基地,满是在练习滑板、溜旱冰的孩子们,有些年纪稍大的初高中学生正在和专业教练一同学习单脚跳远、落地翻滚等基本跑酷动作。即便天气炎热,在户外溜上一圈就是满头大汗,小运动员们也是热情高涨,元气满满。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一队七、八岁大的小朋友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不断练习登上滑板、稳住重心,每一次滑出更远距离,或者在技巧方法上取得进步都让他们欢呼雀跃,周围的大人们也被这股气氛感染吸引,有一位送孩子来练习滑板的爸爸说到:“我们娃一到放假就要出来,根本在家里呆不住,看到他玩滑板那么投入,我也想试试咧。”


15岁滑板少女上街回头率百分百

在重庆极限运动基地,跑酷馆异常火爆,不少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慕名而来,希望在这里学习极限运动的基本技巧。

在极限运动基地,有这么一位15岁的“网红滑板少女”王飞阳,刚刚初中毕业的她喜好长板,不仅能平稳滑行直线距离,转弯、跳跃等技巧更不在话下,每次滑行上街,回头率都是百分之百。

王飞阳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直以来她都向往滑板运动,中考结束后的假期,有了机会去学习,放假后她几乎天天与滑板为伴,还报了班接受专业训练,因此突飞猛进,“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享受运动带来的流汗的快感。”王飞阳说。

王飞阳谈起对滑板这一“极限运动”的理解时说,滑板运动给了她一种挑战自我的感觉,而运动背后也有独特的文化,这些都深深吸引着她,一天的训练结束后虽然特别累,但自己更享受这种“累”,她更给同龄人建议:“我希望大家多多尝试各类运动,找到自己的兴趣,对于滑板初学者,我以自己的经验觉得滑板不能急于求成,找重心这一基础一定要打稳。”

培养孩子的运动技能贵在坚持

重庆一家滑板俱乐部的创始人陈功俊谈到目前小朋友们喜欢将滑板等运动当做暑假生活爱好的方式时表示,培养运动技能贵在坚持,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他希望更多孩子在学习之余、在假期走出书本,能发展一项喜欢的运动技能,对身心都大有益处,“我们这有一个7岁大的孩子,去年寒假来基地学习滑板,不怕摔,大胆又认真,现在各种花式运动已经样样在行了。”陈功俊表示,他希望基地能更多培养出爱运动、有活力的“小运动员”,而学习滑板最重要的就是大胆、细致,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快乐运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