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闺蜜当三月免费模特 她一次拒绝就被拉黑了
07-18 12:31:2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亲爱的,明天我店的新货到了,这两天抽空来帮我打下板嘛。”两天前,卢玥收到闺蜜谢小姐的这条微信,她忍无可忍地回了句:“最近没空,要不喊别人吧?”结果,竟直接被闺蜜拉黑。原来,谢小姐3个多月前开了一家服装店后,动不动就拉她过去当免费模特拍照打板……

闺蜜开了一家服装店

昨日下午5点,记者见到了卢玥,她今年24岁,个子高高瘦瘦,留着一头长发,在解放碑时代豪苑的一家公司从事前台接待工作,“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有的朋友一开始就不该帮,一开始就应该学会说不。”

卢玥说,3个多月前,她的高中同学谢小姐,在沙坪坝某商住楼租下了一套房子,开起了服装店,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销售,卢玥自然表示会鼎力支持。

卢玥第一次去谢小姐店里捧场的时候,谢小姐就让卢玥试穿了好几套衣服,并说:“你身材太好了,帮我打板的话,衣服肯定特别好卖。”卢玥当时客套地说:“如果有需要,你喊我就是。”

隔三岔五让她打板

卢玥没想到,谢小姐竟然说到做到。不久后,她店里到了一批新货,立马微信通知卢玥过来玩,然后让卢玥逐一试穿,谢小姐便拿着手机不断拍照。随后,还去室外拍摄,二人又各种折腾、忙碌了一下午。最后,谢小姐送了其中一条裙子给卢玥表示感谢,当晚,谢小姐还请卢玥一起去吃了一顿串串香。

“你身材真的很适合当模特,打过板的衣服特别好卖。”接下来,每次谢小姐店里上新,就会召唤卢玥过来打板,“每次都要化浓妆,折腾几个小时,尤其是室外拍热得我都快要中暑了。”

渐渐的,卢玥越来越不愿去帮忙。张明烨是卢玥的男友,他也很反对卢玥去帮这个忙,“每次回来都累得要死那种。”

一次拒绝立马被拉黑

7月15日中午,天气正热,当卢玥收到了谢小姐的这条微信邀请,她便如本文开头所述的那般进行了回复。没想到,谢小姐二话不说就将她直接拉黑,这让卢玥心里压抑许久的怒火和委屈彻底爆发。她伤心地哭了一下午,“我觉得我一开始就做错了。”卢玥还说,如果请模特拍摄至少一天300元,自己当了这么久免费模特完全费力不讨好。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谢小姐,她说,最初,是卢玥说要帮自己,还说她最喜欢试新衣服了,自己才会这样喊她的。而且每次都有送卢玥一到两件衣服,还会请吃饭。她认为,出于二人的友谊,卢玥那天微信上的回复也太生硬了,她才一气之下拉黑了卢玥,“麻烦你帮我给她道个歉吧,那天天气太热,我确实比较冲动。”

七嘴八舌》

最烦理所当然的求助

@小芒果:我是学广告设计的,我有的朋友动不动就让我帮TA想个LOGO,我一律都是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给拒绝掉。

@艾因斯保:我有个朋友说我文笔好,写年终总结、写报告都要让我帮他看和修改,弄了两三次,我拒绝了一次。现在?他完全不理我了。

@渝宝宝:我帮我一个朋友画了一张她家猫的画像,后来周围总有人让我帮画猫猫狗狗,我后来直接朋友圈发声明,这种事情一律不再接,貌似得罪人,但我不后悔。

点评》

对别人的帮助要予以尊重

网络作家蜜思琳曾以《请别人帮忙时不要理所当然》为名发表过一篇文章,她写道,让朋友帮忙做一些事儿,需要适当地回报,这是对人家的劳动付出最起码的尊重。只会站在自己利益层面,消费朋友情谊的人,他们是没有尊重的这个概念,还会衍生一种,我找你帮忙那是看得起你的想法。

她认为,应尊重自己的劳动,主动远离这些人,净化自己朋友圈。任何关系都需要保养和维护,我们可能在维护方式上出问题,但是不会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觉得别人对自己的帮忙是理所当然。这世上,只有真心诚意的付出,没有理所当然的帮忙。

都市热报 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帮闺蜜当三月免费模特 她一次拒绝就被拉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