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今天在渝拉开帷幕
08-15 15:27:1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815153408.jpg

今(15)日,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China-ASEAN Youth Innovation Contest)在重庆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有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老挝和中国等10个国家的青少年携科技项目参赛。大赛期间,选手们将通过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环节展现自己对于科技创新的思考。本次大赛还与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深度结合,让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有机会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30余个国家的科学英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在成长的同时收获友谊。

downLoad-20180815153410.jpg

“近者悦而远者来”,东盟国家既是中国睦邻友好的战略伙伴,又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大赛不仅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搭建展示技艺、开拓视野、互相学习的竞技平台,同时也是增进他们彼此交流、收获友谊的人文交流平台,有助于深化我国与东盟国家在青少年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